学习 > 激励

退休理发师为老街坊理个“新年头”

Image
陈舒芬 - 06/02/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人们总会赶在新年前剪头发,以新发型迎接农历新年。为了让年长街坊都能理个头清爽过年,退休理发师吴交勳(84岁)每逢佳节都会免费为年长男街坊理发。

 

昨天采访时,只见隐身在后港第112座组屋底层一角落的吴交勳手持锋利的剃须刀,熟练地为年长者一一理发。

 

吴交勳是巴耶利峇健乐中心的义工之一。该中心鼓励年长者以义工的身份参与社区活动,保持身心健康。

 

中心目前共有31名乐龄义工,每个人都利用自己的专长为社区里的年长者服务,包括教英文、烹煮美食共享等。

 

被问及为何决定免费理发时,吴交勳说,不是每个居住在该区的年长者都能支付理发费用。他认为,年纪大及穷困不能剥夺一个人注意自己仪表的权利,因此决定免费提供服务,继续为社会做出贡献。

 

他说:“现在是过年期间,为朋友免费剪头发,准备迎接新年是件开心的事,值得我去做。”

 

吴交勳自2008年起便成为巴耶利峇健乐中心(Paya Lebar Wellness Centre)的乐龄义工。每逢星期五,他都会风雨不改,从早上10时至下午1时,以经济实惠的价格——2元,为年长男街坊理发。一到佳节,他则免费提供服务。

 

他说:“我很开心能继续为人理发。看到顾客开心,面容整齐,我感到很满足。只要健康允许,我会继续提供理发服务。”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