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为何每天都需要搽防晒?


肌肤是对抗污染、紫外线和其他环境因素的第一个防线,是人体最大却最常被忽略的器官。
 

每天使用含SPF防晒系数和抗氧化剂的护肤用品不但可以减少环境的破坏,以及保护肌肤。
 

阳光与健康肌肤
 

短时间曝晒于阳光下可以帮助人体自然产生维他命D,来自阳光的紫外线会刺激维他命D的合成,因而增加钙的吸收,并维持强健的骨骼。
 

然而,过度暴露于阳光却没有做好防晒功夫,可能会导致晒伤,增加罹患皮肤癌的机率。地球臭氧层变薄导致太阳的紫外线辐射增加。紫外线可分为UV- A和UV - B辐射(长波和短波的紫外线)。
 

此外,最近的研究表明,青年尤其妇女罹患非黑色素瘤皮肤癌有增加的趋势。医生们建议一般大众都应该做好防晒,防止皮肤损伤。至少要擦含SPF 15的防晒乳,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抗氧化剂已被证实可以保护皮肤遭受紫外线伤害。抗氧化剂和SPF防晒霜的组合更能有效地保护肌肤。然而,其他的因素也会促进皮肤癌的形成,单独使用防晒霜也不是预防皮肤癌万无一失的方法。

 

防晒小叮咛;

• 每天擦防晒系数SPF 15的防晒乳液,即使冬天也需要

• 记得在流汗和游泳之后补擦防晒乳液

• 避免曝晒在阳光下 (尤其是正中午)

• 穿戴防晒衣、抗紫外线墨镜和大帽缘的帽子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