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马西岭推出新计划 全方位援助单亲妈妈

Image
许翔宇 - 07/03/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负责马西岭区事务的哈莉玛说,许多单亲妈妈除了有经济困难,还得独立抚养孩子,她希望马西岭区能为这群妇女提供全方位的社会支援,减轻她们的负担。计划援助对象也会包括未婚妈妈。

 

马西岭妇女组织准备推出一项援助单亲妈妈的新计划,目的是为她们提供全方位支援。

 

国会议长、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哈莉玛昨天在马西岭妇女组织举办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午宴上致词说,人们在肯定成功女性当儿,不要忘记单亲妈妈所面对的挣扎。

 

负责马西岭区事务的哈莉玛说,许多单亲妈妈除了有经济困难,还得独立抚养孩子,她希望马西岭区能为这群妇女提供全方位的社会支援,减轻她们的负担。

 

“如果她们需要找工作,我们可以安排培训或配对工作;如果她们孩子需要补习,我们有刚推出的免费补习计划;如果她们需要经济援助,我们可帮忙介绍适合的援助计划……离婚后需要申请租赁组屋的母亲,我们也可从旁协助。”

 

计划细节有待敲定。哈莉玛表示,计划援助对象也会包括未婚妈妈。

 

马西岭首颁“杰出女性奖”

 

马西岭公民咨委会妇女组今年首次颁发“杰出女性奖”,以肯定区内为社会服务和家庭做出贡献的女性。四名获奖者各获一个奖牌、一个礼篮及超市礼券。

 

基层领袖哈吉拉(62岁,家庭主妇)是得奖人之一。她以建国一代大使身份向年长者解释建国一代配套和终身健保计划外,也主动关怀区内独居老人,包括近年来每天两次拜访一名患轻微失智症的90多岁邻居,为他打理家务和确保他吃药。

 

“我父亲向来乐善好施,我自小以他为榜样,从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获满足感。”

 

另一名得奖人是78岁家庭主妇钟娇。她的80岁丈夫一年多前被诊断患胰脏癌,须动手术,两人结束经营20多年的成衣档口生意。在钟娇细心照顾下,丈夫目前病情稳定。自去年8月起,她每周六为帮补家用到兀兰31街的跳蚤市场摆摊卖衣服。

 

钟娇说,三名子女承担丈夫的医药费,也给生活费。“在照顾丈夫方面,孩子们也会帮忙。考虑到他们的生活压力不小,我决定将过去剩下的货拿去跳蚤市场摆摊。再困难的处境,只要与家人携手终究会熬过去。我向来知足常乐,从没想过能获奖。”

 

另两名得奖人是积极照应区内年长者的基层义工唐莲枝(76岁),及看顾智障儿子之余,仍抽空每周为贫困居民准备膳食的家庭主妇贾仪娜(67岁)。

 

哈莉玛说:“希望她们的故事能让人们受到启发,进而推动大家尽一己之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