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今天,吃药了吗?

Image
杨漾 - 14/03/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73岁的陈彩凤是保健促进局的保健大使,除了负责为年长者安排保健课程和活动,也定时打电话提醒他们看病吃药。

 

“对我来说,动着享福和坐着享福有很大不同。我很享受现在的生活,喜欢和其他老人一起聊天、活动。”

 

陈彩凤(73岁,右图)在2011年成为保健促进局的保健大使。她平时不放弃任何机会为有需要的年长者安排保健课程和活动,也定时打电话提醒他们看病吃药,闲话家常。

 

性格开朗的陈彩凤至今已投入超过180个小时为年长者安排保健活动,从不喊累。

 

参加课程的公众从40岁至90岁的都有。陈彩凤笑说,与他们没有沟通障碍,很容易打成一片。“我喜欢帮助别人,所以要把我学到的保健知识传播出去,不要浪费经验。看到他们上完课学到知识,我很开心。”

 

或许是性格使然,陈彩凤喜欢热闹,很享受与一大群年长者聊天,而他们对她的信任,让她最为满足与感动。

 

“我会跟他们讲解保健知识,他们会告诉我哪里不舒服,我也会打电话提醒他们注意身体。可能大家都有一些相似的生活经历,他们比较能接受我的建议。”

 

在成为保健大使前,陈彩凤也在一家慈善团体当义工,至今已有10年。

 

陈彩凤现在儿孙满堂,但她不在家享清福,而是坚持全岛走透透,每周到宏茂桥、裕廊东或直落布兰雅等区,陪伴其他有需要的年长者。她说:“我有五个孩子和六个孙子,我觉得现在能动就快点动。我也真的很幸运,孩子知道我喜欢自由,所以也不怎么管我,只要我开心就好。”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