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学舞不言老

Image
黄小芳 - 16/03/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许多人到了花甲之年都会选择放慢生活脚步,但对余沁萍而言,她的舞蹈之路才刚刚开始。

 

75岁的余沁萍(退休者)是在60岁才开启学舞之路,如今已成为“舞林高手”,肚皮舞、韩国流行舞蹈、尊巴、排舞和华族舞蹈都难不倒她。

 

许多人到了花甲之年都会选择放慢生活脚步,但对余沁萍而言,她的舞蹈之路才刚刚开始。

 

60岁那年,她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始接触排舞,15年来不断学习各种舞蹈。

 

她说:“以前非常流行排舞,我也赶流行尝试看看,没想到竟跳出了兴趣。”

 

她每周风雨不改到联络所学习各种舞蹈,六年前也在舞蹈老师的鼓励下参与妆艺大游行,至今已参加了六届演出。

 

上个月的妆艺大游行“十二婆姐”舞蹈项目,也没有少了余沁萍的身影。她为了演出花了约两个月学华族舞蹈。尽管每周都需练习,她却乐在其中。

 

余沁萍说,学舞不仅让她结识许多新朋友,也让她保持身心活跃。“舞蹈班的朋友大多比我年轻十几二十岁,和他们交流互动让我保持心境年轻,也让我维持健康的体魄。因为常常跳舞,我很少感冒,也没有任何严重的病痛。”

 

余沁萍的两名孩子都已长大成人,她自豪地说自己比子女更赶得上潮流。“年龄不是借口,年纪再大都可以不断学习新事物,跟上时代的步伐。”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