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以戏曲凝聚社区

Image
谢燕燕 - 19/04/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从小就跟妈妈一起看福建戏长大的许素珍,除了热衷于推广地方戏曲文化,也积极将它推展为促进社区凝聚力以及热心公益的非盈利组织。

 

热心推动地方戏曲的许素珍(46岁),十多年前就和一群朋友开始召集乐龄人士和小朋友一起学唱黄梅戏、越剧等。若有机会,他们也会到老人院、医院 甚至庙会表演。

 

三年前,她正式把这个组织注册为“热心剧团”,成为向民间推广戏曲艺术的非盈利团体。热心剧团共有60多名成员,最小的6岁,最大84岁,当中还包括7名马来孩子,活动分别在麦波申民众俱乐部、缶窑民众联络所和芽笼西民众俱乐部进行。

 

尽管传统地方戏曲日渐式微,素珍却热情不减,一心一意推动她所热爱的地方戏曲,包括她最早接触的梨园戏、歌仔戏、高甲戏、黄梅戏,以及后来才接触的越剧。

 

从小和妈妈一起看福建戏长大的许素珍,1986年参加湘灵音乐社开办的梨园戏课程时,还以为自己参加的是歌仔戏。但不管是梨园戏、歌仔戏还是高甲戏,只要是地方戏曲,她都喜欢。

 

当越剧小百花风靡本地时,她对越剧还一无所知,直到2007年看了朋友给她的越剧光碟《梅龙镇》后,马上被越剧的舞美吸引,从此疯狂迷上越剧,越剧也就此成了她的最爱。

 

许素珍是一名房地产中介,但她身边的朋友都已习惯看她粉墨登场的样子。她虽较常以小生姿态在舞台亮相,却是生、旦、净、丑,什么角色都愿意尝试。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