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文化

思绪飞扬

Image
原野 - 15/01/2015

前往文章来源

分享

Facebook Email


我们不再年轻,走过了爱幻想的年龄,远离了冲动、轻率的季节,经历了岁月长河的洗涤,我们已经成熟,却不是世故。

 

在柴米油盐的纷杂里,在礼尚往来的应酬后,我们寻一丝时间的缝隙,待一个细雨微风的夜晚,伏案依窗,闭上双目,切听风雨相伴的韵律,沉淀或多或少的压力,释放压抑的情感,让思绪飞扬,领略李白的“人生得意需尽欢”、尽享东坡的“起舞弄清影”、感受陶渊明的“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悠闲。

 

在大事、小事、生存事的忙碌中,忙中偷闲,约三五知己,去河边垂钓,拟或寻一处山坡看云卷云舒。

 

在平淡地日子里,用我们习惯了键盘的手,按下手机号码,向远离的父母、妻子(丈夫、孩子),倾述真诚而幽默地祝福或感悟。

 

不要总是留恋网络,与网友海侃,浪费太多太多的时间,人生有好多目标我们尚未实现。

 

也不要总是把我们已经是中年人,已老矣……挂在嘴边,中年人依然有理想、有报负。君不见: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者大多是中年之士。

 

别去羡慕成功人士的无限风光,我们可以想象成功背后是他们付出了更多艰辛。

 

让思绪飞扬,在思绪驰骋中激励自己,给疲惫的身心增加能量,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游刃有余,实现我们人生的无数个计划,为了远大正确的目标努力。

 

我们虽然不再年轻,但是我们的思绪依然飞扬。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