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豆腐番茄面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宋营养师说: 豆腐与番茄本身就是减肥料理的常客, 因两者都具有低脂高营养的特性, 很适合减重者吃。这道菜我搭配荞麦面做为主食又能提供丰富的膳食纤维, 帮助消化吸收。 

 

材料

  • 荞麦面50克(约1/4饭碗)
  • 番茄2颗
  • 豆腐1/2块
  • 小白菜1把 
  • 葱花少许 

 

作法 

1) 起一锅滚水, 将荞麦面放入锅中煮熟, 捞起备用。 

2) 将番茄洗净切成4等份;豆腐洗净切片状;小白菜洗净后切段。

3) 先将番茄放入滚水中煮至汤头入味。接着, 再放入豆腐与小白菜,煮熟后加盐调 味, 倒入放有熟荞麦面的碗里, 洒上葱花即可食用。

 

瘦用小秘诀

荞麦面→具有「燃脂食物」 的美称。

 

日式料理中常见的「荞麦 面」是不易发胖的优良碳水 化合物,其中荞麦含有清理 肠道沉积废物作用, 且丰富的维生素B1、B2正是体内参 与代谢作用很重要的成分, 帮助清除体内多余脂肪,因 此荞麦面素有「燃脂食物」 的称誉。 

 

Source: 高峰 2014 Jul - Aug Issue ©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