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卖包帮助单亲妈妈

Image
邓玮婷 - 03/06/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陈丽英开放自己的住家,收留有需要的单亲妈妈,也利用包点摊位赚到的钱,暂时协助一些单亲妈妈抚养孩子。

 

做包卖包不是为了自己,只为尽其所能,帮助有需要的人。

 

陈丽英(52岁)在2005年开始经营“春茗包点”生意。2007年生意上了轨道后,她就开始通过这门小生意帮助无路可走的单亲妈妈。

 

她开放自己的住家,收留有需要的单亲妈妈,也利用包点摊位赚到的钱,暂时协助一些单亲妈妈抚养孩子。

 

她说:“我曾是单亲妈妈,因此了解她们的苦处,比如不被家人接受,或是年纪小不懂得面对,我只希望在她们最需要帮助时,我可以帮到她们。”

 

陈丽英在佳丝丽娜路一带租下一个排屋单位,家中目前有六名孩子和一名单亲妈妈,最小的孩子约13个月大,最大的14岁。

 

她说:“我们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我把所有的孩子都看做是自己的亲生孩子。”

 

她也说,单亲妈妈可以在孩子上学时到包点摊位工作,待孩子放学后回家照顾他们。

 

“春茗包点”以往在全岛有20多个摊位,但因各种因素,目前只剩下三个,其中一个近期在大巴窑开张,主打现做现卖的素食包点和点心。

 

陈丽英透露:“前一段时间碰到一些问题,也失去制包工厂,有同行得知后挺身而出,加班帮我包点,再便宜卖给我。我真的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

 

她说,很庆幸自己的三个孩子都非常支持她,也会帮忙她打理生意如做账目等。

 

陈丽英表示,最欣慰和高兴的,是单亲妈妈的家人最终能敞开心怀,重新接纳女儿及所生下的孩子。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