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人生静好

Image
杨铁光 - 15/04/2016

亲宝文章网

分享

Facebook Email


静,简简单单的一个字,却透着禅意。


我时常面对家中窗台上的君子兰发呆,那浓浓的绿色,透着清新诱人的气息,总能让我的心灵静下来。于我而言,喜欢的不仅仅是赏心悦目的花,还有心静。让自己每天有时间静一静,在静谧中梳理一下纷杂的情绪,在静谧中反思人生的得失,在静谧中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感觉会变得不同。


静,可以看到生命中的美好与希望,让灵魂远行,抵达一个淡泊高远的纯净世界;静,可以在忙与累的压力面前,知道什么是自己所需要的,什么是可以舍弃的,什么是最该感谢的,什么是永将铭记的;静,可以在风起雨落时,心情如闲云淡月般恬然自得,不惊不扰,不急不躁,把万事万物看得很淡很美。


生活中,能让自己每天静下心来,回过神来,是一种难能可贵的状态。心静了,心也就宽了,明亮了,世界自然就会变得越来越博大,越来越有活力。


我静静地凝望盛开的君子兰,似乎触摸到了花的生命在轻轻颤动,粉红的花朵散发着迷人的芳香,心情越来越舒畅,心田越来越踏实。静由心生,静随心动,静附心往。静,然后净,再然后,是境,境生情,情生心,心生静,冷静自由地思考生命的存在,拥有一份适意优美的人性,健康从容的人生,这,何尝不是一种淡然快乐的生活。


其实,生命就是一树花开,花开花谢,于无声处,才能静静品味人生的曼妙,才能让自己的心在静谧中开出花来,开出一朵朵幸福的花,希望的花,成功的花。


掬水月在手,静处有洞天。静能生悟,能养心,静能益智,能知戒。静包容一切,静丰盈一切,静征服一切,也滋养一切。在匆匆的人生中,只要你肯静一静,静看一本书,静听一支曲,静品一杯茶,静观一幅画,静赏一片云,静做一些事,静想人生百味,就能滋养出自己内心的稳健与踏实、超脱与舒朗、平和与安详。


尘世热闹的风景,永远也抵不上心底的恬静。这个浮躁的世界,只有身心安静的人,才能活得舒坦,活得好看,活得繁花似锦。


俗尘喧嚣,人生静好。

 

"Source:    亲宝文章网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