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智慧人生,圆通处世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生活要学会弯曲。因为懂得弯曲,雪松百折不挠地抵抗住积雪的重压,在恶略环境中逆势独存;因为懂得弯曲,小草以柔克刚地从石缝中茁壮长出。

 

当外界的压力使我们无法负荷;当生活的重量让我们无法承受;当生存的时节令我们无法掌控······请学着弯曲。弯曲,并不意味着低头承认失败,并不意味着放弃追逐希望,而是为弯曲后的“重生”积聚更多的能量。弯曲是为了更好的站立。生活需要有弹性的弯曲,这是一种生存方式,更是一种生活的真谛。

 

弯曲,是一种境界。弯曲,是一种变通,是变危机为转机而重获新生的机会。弯曲,是一种自我保全的良策。弯曲,是做人做事的大智慧。说话懂得委婉弯曲的人将左右逢源;做人做事懂的弯曲的人将伸缩自如,百折不挠,成熟睿智。弯曲可以改变现状,弯曲可以改变未来。弯曲有度,做人难必将懂得处世的智慧!

 

学会选择 懂得放弃

 

人生就是选择,而放弃正是一门选择的艺术,是人生的必修课。没有果敢的放弃,就没有辉煌的选择。与其苦苦挣扎,拼得头破血流,不如潇洒地挥手,勇敢地选择放弃。

 

人生在于选择,选择乐观就会感到轻松,选择悲观就会感到压抑;选择随波逐流就会迷失自己,选择从容坦然则会快乐幸福。一位哲人说:“你的心态就是你真正的主人。”一位伟人说:“要么你去驾驭生命,要么生命驾驭你。你的心态决定谁是坐骑,谁是骑师。”一个人,只有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摒弃消极悲观的心态,才能做生命的骑师。

 

懂得放下、舍得放弃才是真正懂得生活。

 

放下,是一种心态的选择;是一门心灵的学问;是一种生活的智慧。

 

放下压力,获得轻松;放下烦恼,获得快乐;放下自卑,获得自信;放下懒惰,获得充实;放下消极,获得进取;放下抱怨,获得舒坦;放下犹豫,获得潇洒;放下狭隘,获得自在。

 

选择与放弃,是一种心态、一门学问、一套智慧,是生活与人生处处需要面对的关口。昨天的放弃决定今天的选择,明天的生活取决于今天的选择。人生如演戏,每个人都是自己的导演。一个人只有学会选择,懂得放弃,才能赢得精彩的生活,拥有海阔天空的人生境界。

 

坦然面对人生的得与失

 

面对纷繁复杂的生活,懂得放弃的人就会用乐观、豁达的心态,去对待失去的东西,每天都会在快乐和愉悦中渡过;而不懂得放弃的人,只会焦头烂额地乱冲乱撞,问题不但无法让得到圆满的解决,每天还会陷于得失的苦恼之中。

 

"Source: 亲宝文章网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