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位于哥本峇鲁民众俱乐部社区厨房明年初为贫困居民烹煮免费午餐

Image
李蕙心 - 16/07/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明年初落成的哥本峇鲁民众俱乐部将设有我国第一个民众俱乐部社区厨房,邀请贫困居民每周一至周五前去享用免费午餐,另外还安排义工为行动不便的年长者送餐。

 

哥本峇鲁区内有1000多个一房式和两房式组屋单位,占区内住房单位的9.2%,住在三房式组屋的居民则占33.3%。当中许多住户是年长者或低收入家庭,因此照顾这些居民成了该区基层组织的重要任务。

 

基层组织计划同素食餐馆Mummy Yummy合作,在新的哥本峇鲁民众俱乐部设立一个社区厨房,由义工为贫困居民烹煮午餐,并在篮球场摆上桌椅。受惠居民可到民众俱乐部享用免费午餐,同邻居聊天,扩大社交圈子。

 

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下个星期天(24日)将到义顺集选区的哥本峇鲁分区访问。负责该区事务的义顺集选区议员郭献川在昨天召开的记者会上说:“有需要的家庭能过来一起吃饭,一起洗碗碟,增进与街坊的了解,也让他们有一个出门走走,做点运动的理由。”

 

据他估计,社区厨房每天能招待200至300人,每年须要10万元来运作,这笔经费须靠善心人士捐献。

 

Mummy Yummy自去年1月,每月一次为住在区内租赁组屋的低收入家庭免费送上素食,数量为321包。

 

住在宏茂桥4道第116座的陈停必(64岁)是受惠者之一。他因为在去年10月动眼角膜手术而辞去咖啡店助手的工作,留在家里休养。他和妻子两人都没有收入,靠亲友接济。

 

对于未来能到民众俱乐部享用免费午餐,他感到很高兴。

 

哥本峇鲁基层组织也自今年5月推出“温馨哥本峇鲁”试验计划,为40名低收入者开办理财、保健、育儿等课程,每两周一次。这项计划为期10个月,若取得成功,基层组织计划邀请更多居民参加。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