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运动无年”限“

Image
胡慧音 - 29/07/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高龄83岁的郑金培的健康曾亮红灯,让他对运动望而却步。但在家人的鼓励下,他逐渐走出阴霾,并积极运动,为来临的五公里赛跑项目做好准备。

 

半年内动了两次大手术,让83岁的郑金培(左二)心有余悸,开始自我封闭,害怕出去社交,也不敢做运动。但在家人的鼓励下,他现在不仅结识了一群乐龄朋友,还将参与五公里的跑步活动。

 

郑金培是约八年前接受心脏绕道和直肠手术。虽然医生告诉他多做运动有助伤口愈合,但他担心身体会再出状况,一直不太愿意运动。

 

为了鼓励他多活动,郑金培的家人开始轮流陪他到住家附近做简单的运动。这成功让郑金培走出阴影,并开始参加居委会举办的活动,几乎天天不是打太极就是快走。

 

经常运动,大大地改善了郑金培的健康状况,让他得以在五年前停用糖尿病药物。

 

他说:“我现在的生活很活跃,每当居委会安排出游活动,我都会参加。”他还幽默地说:“我什么‘园’(指的是花园)都去过了。”

 

此外,他还将和家人一起报名参加了8月底举行的新加坡湾跑步大会兼半程马拉松赛跑(SAFRA Singapore Bay Run & Army Half Marathon)的五公里项目。

 

这是他首次参加跑步大会,因此倍感兴奋。他的女儿、儿子、儿媳妇和两名孙女也将陪他参加。

 

为了做好准备,他们一家人约三个星期前开始到勿洛蓄水池等地练习快走。快走五公里对83岁的郑金培而言有一定的挑战性,但他说这几次练习下来,感觉还不错。

 

女儿郑素燕(53岁,会计员,后排右一)也开玩笑说,父亲的快走“功力”甚至比她还强,走路时都走在前面。

 

有意参加新加坡湾跑步大会兼半程马拉松赛跑的公众可上网到http://www.safra.sg/报名,截止日期已延长至8月4日。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