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光芒照社区

Image
黄顺杰 - 18/08/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助人为快乐之本,今年高龄80的梁金盾最深明个中道理。

 

住在宏茂桥的梁金盾目前虽是独居,但这名单身老人还得照顾比他年长三岁的哥哥。

 

梁金盾夹杂着华语和方言说:“哥哥有高血压很多年,也一直咳嗽,还必须坐轮椅。他就住在我家附近,我会带他去看医生,照顾他。”

 

由于年事已高,梁金盾自己则患有青光眼,需不断滴眼药水控制眼疾。

 

尽管如此,平日已忙着照顾兄长的梁金盾,每周仍会抽空在社区当义工,希望尽自己微薄的力量来帮助他人。

 

自2013年开始,梁金盾便经常到宏茂桥3道第325A组屋的多用途空间,协助准备“营康网”(COMNET)的康乐活动。他说:“我就只是搬椅子、搬桌子,一点也不累。”

 

营康网是由宏茂桥家庭与社区服务所设立,目的是通过定期的家访和康乐活动,为区内老人撒下更全面的安全网,更好地帮助孤苦无依的老人。

 

此外,古道热肠的梁金盾也不时同区内其他老人家聊天,了解他们的需求,并曾协助志工及时为有需要的老人家提供援助。

 

凭着这份热心献身社区,梁金盾不久前同另外三名志工从李显龙总理的手中接过“社区光芒”(Sparks of the Community)奖,这个奖项肯定志工们对社区和其他有需要的群体所做的贡献。

 

谈到自己一把年纪还有能力伸出援手,梁金盾笑说:“有力就开心,没有力就不开心。”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