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为救人随时待命

Image
李蕙心 - 07/09/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67岁的王南华是红十字会的义工,经常到社区活动及公园,帮助不慎跌倒及受伤的民众。

 

在牛车水广场举行的一个品尝月饼活动上,王南华(67岁)穿着印有红十字会标志的上衣,静静地坐在一旁待命,准备随时为不舒服或受伤的公众服务。

 

他是红十字会的一名义工,经常在周末到一些社区活动或东海岸公园为公众服务。

 

“我大约15年前参加急救课程,接着每年都会再上课考取急救资格证。我想学以致用,所以参加红十字会当义工,不想浪费宝贵知识。”

 

他说,在这些活动上需要急救的人不多,一般只是跌倒后,手部或脚部轻微擦伤,只需敷药就行。

 

在他印象中,伤得最严重的是一名40多岁的妇女,她在东海岸公园骑脚踏车时跌伤。王南华同另外两名在园内服务的义工接到通知后,赶紧骑上脚踏车前去治疗。他们发现妇女左手骨折,于是为她包扎后送她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检查。

 

王南华在标新局当兼职技术人员,处于半退休状态,加入红十字会让他保持身心活跃。

 

“红十字会缺乏义工,我也不是每周定期去帮忙,但如果他们急需要人就会打电话给我,我一定会去,能帮多少是多少。”

 

虽已白发苍苍,但他身体依然健壮,这要归功于每星期三次的运动锻炼,以及他时刻保持开朗。他鼓励身体健康且参加过急救课程的年长者,加入红十字会的义工行列。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