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退休没闲着

Image
蔡欣颖 - 04/10/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易国光(68岁)说:“我一直都喜欢学习新东西,像是草药领域,就有学不完的知识。”他也是一名银发族资讯大使,经常与其他年长者分享科技方面的知识。

 

退休不代表无所事事,而是追随心中所爱,展开另一段精彩的活跃生活。

 

因不想牺牲太多家庭时间,易国光(68岁)在40多岁就辞去工程师工作,开始“半退休”生活,转而成为一名自由工作者。

 

三年前,他决定继续充实自己,加入社区内的种植兴趣小组,并在去年参加农粮兽医局的培训项目,提升在社区栽种可食用蔬菜的技能,并将学习到的知识传授给他人。

 

家住淡滨尼的易国光,也因对草药有着浓厚兴趣,不惜花一个多小时的交通时间,参加南洋理工大学社区芳草园的活动。学到种植和草药知识后,他也常常受邀到民众俱乐部或各种活动上分享经验。

 

他说:“我会分享本地常见的草药和使用方法,例如随处可见的红田乌,因为很多人不清楚如何使用。我也常到马来西亚的书局购买草药书籍补充知识,确保分享的内容准确。”

 

由于两名孩子都从事烹饪相关工作,易国光也会和孩子分享一些草药用法或购买的地方。

 

年龄增长并未削弱易国光的求知欲。他说:“我一直都喜欢学习新东西,像是草药领域,就有学不完的知识。看到这么多蔬菜草药,我觉得这能让我放松身心,同时让我有机会接触其他人。”

 

易国光也是一名银发族资讯大使,经常与其他年长者分享科技方面的知识。他说:“有些年长者可能教育程度较低,而我的年龄和他们非常接近,懂得他们的需求,沟通起来也比较容易。”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