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如何能睡得安稳有规律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影响血清素和退黑激素 分泌的因素

 

松果腺

 

位于大脑的细小松果腺是退黑激 素和血清素的分泌源头。它的感 光性强,对日落和日出会做出反 应。松果腺钙化会影响到松果腺 分泌褪黑激素和血清素的能力, 而经常摄取咖啡因、酒精、糖分 和抽烟都是松果腺钙化的一些因 素。其他钙化来源包括牙膏含有 的氟化钠成分、加工食品和电子 器件的辐射。松果腺钙化会导致 退黑激素含量下降,进而影响到 睡眠质量,体内免疫系统变得 薄弱。

 

电磁场

 

电磁场辐射会对细胞的环境反应 产生影响。电磁场辐照量一旦达 到50-60赫兹(相等于一般家庭 器具的辐照量),褪黑激素分 泌量就会降低,细胞也就无法吸 收褪黑激素。细胞接触到电磁场 时,会视之为一种入侵,细胞外 壁届时加固,致使细胞无法让自 由基在内的有毒物质排出,并吸 收矿物质和退黑激素。持续性的 电磁场辐照会导致细胞死亡,甚 至增加体内组织和器官出现癌细 胞的几率。

 

自然光线

 

长时间在室内,无法在外接触到 自然光线,会影响到你在白天的 精神,让大脑处于睡眠状态。自 然光线包含了肉眼看不到,波长 最长的远红外线。远红外线能活 化松果腺,增强褪黑激素和血清 素的分泌。另外,它还能消除松 果腺的钙化程度,让松果腺能正 常地对日出和日落做出反应。每 天花20分钟在外接触阳光,能让 体内产生足够的退黑激素,让你 晚上睡得安稳。

 

优质睡眠妙招 ! 将电器和无线配件放在床边以外的地方

 

电磁场来源不仅有手机和无线上网配件,它还 包括许多大部分的电器,如电线、电子闹钟与 灯具。一些电器所发出的蓝色光线也会导致松 果腺无法产生退黑激素。

 

睡房越暗越好

 

房间越暗,你就会睡得越好。要遮挡窗外的阳 光,你可以使用厚重窗帘或光罩,甚至是眼 罩,让双眼远离阳光照射。Energia疗效眼罩 对经常遇到时差反应的飞行常客来说非常有 用,因为无论到了哪个国家,有了这个眼罩, 松果腺能如常地对日出日落做出反应。眼睛 周围持续血液和能量流通,无需眼药水,就能 自然消除双眼干燥、过于湿润、发红与疲倦 问题。

 

选择正确的枕头

 

购买枕头时,最好是选择有治疗功效的枕头。 这个枕头应该能消除松果腺钙化程度,让松 果腺在日出日落时能如常做出反应。Energia 枕头能加强体内的血清素分泌,让你白天有 精神专心做事,晚上退黑激素能提升睡眠质 量。Energia枕头也能疏通经络,功效跟在头 颈肩针灸一样有效,并能减缓头疼、偏头痛与颈肩僵硬的问题。

 

 

穿戴袜子,睡得更好

 

睡觉前穿上袜子,除了能让双脚保暖之外,它 还能让脚腿血管扩张,大脑也会得到信息,让 身体进入睡眠状态。手脚越多血管扩张,你就 越容易入眠。穿上能量袜子能加强血液循环, 防止腿部抽筋,改善脚腿僵硬、疲倦和脚踝肿胀问题。 

 

为何睡眠很重要?

  • 清除大脑里的毒素
  •  恢复体力
  •  加强资料处理与记忆力
  •  控制情绪
  •  加强免疫系统

 

"Source: Gaofeng magazine Issue Jan - Feb 2016.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