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李南星:真实一哥

Image

分享

Facebook Email


纵横演艺圈近 30年的戏剧阿哥李南星,曾参与过无数个经典连戏剧,也经历过无数个跌宕起伏。那些经历让他领悟到很多事情,也让他找到原本真实的自己、快乐的人生。

 

你为什么当初会想加入演艺圈? 

其实我也没想到自己最后会选 择踏入这一行业,一进就是三十多年。年轻时就是懵懵懂懂地,不知道演艺圈是怎么样,之后就是在朋友的介绍下进入演艺圈。我开始时是把演戏当作是一份工作,后来才慢慢把 它当作是一种兴趣。

 

你认为演艺生涯有没有比你当初想象的更加辛苦?

我知道有些演艺圈人士是走争夺名誉地位的路线。我是一个与世无争的人,不走这一条路,只要将分内的工作做好, 每天学到新知识就行了。

 

你每次拍戏,有没有想学习或者模仿的偶像?

我会参考海外演员,看他们怎么诠释自己的角色,如何将情绪表达出来,不过我是不会模仿任何演员。

 

有没有人曾说你像周润发?

哈哈......有啦,只不过自己跟周润发有一段距离,因为他的演艺生涯已经到达国际地位。

 

可是我知道你最近走出海外, 进军并参与台湾电视连戏剧。 在台湾拍戏会不会辛苦啊? 

辛苦,因为那是不一样的平台,无论是在剧本、制作,还是场地都是临时安排,要当场快快准备好,而且还要24小时随时等待演出安排。这些都考验你的吸收能力,压力非常大。

 

那你还会想继续接拍台湾戏 吗? 

我还会接拍。有压力才会有进步嘛!

 

你在台湾演的那出戏,说的是国语(华语)。那有没有想过演台语戏? 

慢慢来吧。我年底会再去台湾时学习在那里的拍戏过程,学习怎么快速吸收国语和台语剧本内容。

 

你最近写了一本书,叫《真实 剧本》。单看这本书的题目,是不是在提示着你的人生经 历与你在戏里的角色有相似之处? 

我会写这本书,是要带出演艺 圈艺人的真实身份问题。那位 艺人可能会有一两部受欢迎的代表作,大家都会记得你在戏里的角色,你会觉得很成功, 在这过程会渐渐得意忘形。 我本身有同样的经历,就是参 与《双天至尊》后,知名度提高,无形中忘了原本的自己,也迷失方向。这本书也提到我沉迷于赌博等恶习 的故事。

 

我希望痛过这本书来分享自己的经 历,让 读者知道原来这位明星也有自己的低谷与失落的一面。 

 

“我现在懂得知足常乐,懂得让生活简单快乐,懂得让保持身体健康。”

 

写书会很困难吗? 压力会很大吗?

我倒不会觉得。我会决定将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写出来,也是因为我知道外面也有面临类似经历的人,所以希望这部书能帮到他们。

 

我知道你在书中写到自己在 《双天至尊》后开始沉迷于赌博。你会后悔当初参与这部戏吗? 

不会。我在这之后,自己做的生意不成功,才会迷上赌博。 我把它当作是一种成长过程, 给自己的一个教训,领悟到这个恶习的后果。

 

我听说你以前是不太容易迷信,所以什么因素会促使你在后来笃信基督教 ? 

当你迷失方向的时候,你会找寻各种说教和方式解答心中的疑惑。我后来接触到《圣经》 ,找到真正的答案,因此决定信奉基督教。

 

你会现在觉得快乐吗?

当然快乐,在生活上还是在工作上都过得很充实。我现在懂得知足常乐,懂得让生活简单 快乐,懂得让保持身体健康。

 

我留意到你的皮肤保养得很好,依然很有阳光男孩的气息。你有什么保养秘诀? 

我有代言一些护肤产品,所以 需要look good(保持良好 健康的形象)。其实我是较迟时候才开始注意保养,我过 了“SG50”还能保持良好肌肤 算是很好了。我以前蛮懒的, 有时还会用一块钱的肥皂洗脸。哈哈!现在就会留意自己的肌肤,可是不会天天使用护肤品,就是一个礼拜用三次。

 

喜欢做什么样的运动? 饮食方面有什么嗜好? 

我喜欢游泳和跑步。吃的方面,我很喜欢到熟食中心吃东西,以前一个星期四、五天吃菜头粿、炒果条,现在就慢慢少了,一个星期只吃一、 两次。

 

你之前曾与郑惠玉合作演出多部连戏剧,例如《双天至尊》 ,而且大多是演情侣。这一次你在新剧《志在四方2》跟她是死对头,会不会比较难演? 

不会。当我接到这个角色的时候,我觉得很好发挥,因为这部戏是发生在电视台,讲的是演艺圈的故事。我不能说自己在演艺圈算是资深,不过我在那里蛮久了,经历过不同时期 的演变,见识过许多艺人的不 同性格。我在这部戏饰演戏剧组主任。他为了巩固他的地位,为了达到收视率,会使出阴险狡猾的招数。

 

你认为你能够凭这部戏拿下红星大奖 ? 

哈哈......其实我很多年前就没想到这一点,拿不拿奖无所谓,最重要的是演好角色, 带出演艺圈明争暗斗的故事主题。

 

Source: Gaofeng magazine Issue Nov - Dec 2015.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