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安全

工会:探讨让公交人员 参与强制性急救培训

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受访时表示,希望业者将来为所有公交员工提供强制性急救培训,让他们有能力在专业人员抵达之前,给予公众必要援助。

Image
林心惠 - 03/12/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巴士车长、地铁工作人员和德士司机每天在全岛各个角落,负责照顾新加坡人的交通,是我国预防恐怖袭击的一道防线。随着恐怖威胁日益严重,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昨天举办首场安全座谈会,指导公共交通员工举报可疑人物和提供紧急援救,加强公共交通系统的应急能力。

 

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执行秘书杨益财受访时也指出,工会将在明年初举行的公共交通劳资政三方委员会会议上,与政府和公交业者探讨在新加坡巴士学院开办强制性的急救培训课程,以确保所有巴士车长都有能力应急施救。目前,急救培训不是强制性的。

 

他指出,这是工会设下的最低要求。“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希望业者为所有公交员工提供强制性急救培训。目前他们只有最基本的培训,我们的目标是为所有员工提供统一的培训,让他们有能力在事故发生的首15至30分钟,也就是专业人员抵达之前,给予援助。”

 

目前,一些德士司机已接受培训,车上也备有自动心脏除颤器(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简称AED),在必要时提供援助。

 

由于恐怖主义威胁笼罩全球,政府9月启动全国保家安民计划(SGSecure),加强整体保安能力。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配合这项计划,昨天在基层俱乐部举办安全座谈会,内政团队和陆路交通管理局在现场向200多名公交员工讲解如何举报可疑人物、恐怖威胁现状和发生突发事件后的应对措施等课题。

 

最重要是得提高警惕

 

进军本地的英国巴士业者易塔通集团(Tower Transit)也分享过去应对纵火案和伦敦骚乱等危机。

 

杨益财致词时指出,提高警惕是保持安全的关键要素。“敌人只需有一次机会就能得逞,但我们无时无刻都不能出错。无论在值班还是下班了,我们都要保持警惕,注意可疑物品和人物。我们对工作环境最熟悉,因此我们是第一道防线,一旦有什么不对劲,我们是最了解情况的人。”

 

他也说,政府已增派人手加强公共交通的巡逻工作,也装置更多闭路电视,但公交员工是公交系统的核心,只要接受相关培训,就有能力在任何突发事件中扮演“第一应急者”的重要角色,及时疏散乘客,并在警方和救伤车抵达之前施救。

 

担任SMRT地铁车长长达30年的全国交通工友联合会会长罗斯曼尼(Rosmani Juraini,53岁)说,地铁车长已有一套安全程序,懂得如何施予心肺复苏术(CPR)和帮助低血糖乘客,但应急培训有必要进一步改善,让公交员工有能力处理更多突发情况。

 

“培训应该更有系统,而且要定期举行,不断提升员工的应对能力。最重要的是让员工意识到必须以乘客安全为己任,例如驾驶地铁列车时,了解必须照顾1800人的安全,公交工作者有责任也有能力照顾乘客的安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