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气球造型带来欢乐

Image
郑靖豫 - 09/12/2016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苏明芳的巧手能打造出各式各样的气球造型。她常免费指导居民这个手艺,也常为慈善义卖气球造型。

 

苏明芳有一双巧手,在她纤纤手指一扭一捏之间,平平无奇的气球就像被魔术棒一点,呈现出各式各样讨喜的造型。

 

五六年前,当朋友想要学习气球造型时,苏明芳兴趣不大。然而,她却为了这名朋友,拉拢了另外10人成一组,特地聘请指导员小组教授。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结果其他组员在三节课结束后都放弃,只有苏明芳至今仍在钻研这门艺术。

 

她解释气球造型的吸引力:“气球总是让人开心,给人们带来欢乐。”

 

苏明芳(自雇者,46岁)在三堂课中掌握了扭捏气球的基本技巧后,上网观看视频学习更复杂的做法。她说,简单的做法是一个气球扭几下制作一个造型,更具挑战性的是球中有球,在一个气球里塞了一个至四个气球,但却能给气球更具体的形状。她的拿手卡通造型是史努比、小小兵及多啦A梦。

 

如今,当所担任基层领袖的居民委员会有活动会场需要布置或派发气球时,就是她展现拿手本领的时候。她也每两个月免费指导居民。此外,她也义不容辞参与慈善活动,义卖各种气球造型,一个可卖高达35元。

 

苏明芳的手艺吸引生意上门,但都被她婉拒。她说,不想抢专业者的饭碗。她有一名朋友就是气球造型大师,考取美国证书,也曾受邀出国教授这门艺术。不过她笑说:“从没想过拿证书,因为我只是为了乐趣,不是把它(气球造型)当成事业。”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