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河畔春意闹 滨海歌舞庆新年

Image
许翔宇 - 27/01/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一年一度的“春到河畔”昨晚在烟花绽放的夜空下掀开序幕,未来式主题彩灯与传统特色灯组相映成趣,激荡出别具一格的新春喜气。

 

副总理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晚为“春到河畔2017”主持亮灯仪式。张志贤在仪式后接受媒体访问时,祝愿国人在来临的丁酉鸡年,掌握新的发展契机。

 

张志贤说:“很高兴看到今年春到河畔的灯组融合未来式和传统设计元素,以及多元种族文化特色。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庆祝活动的嘉宾包括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卫生部长颜金勇、担任今年春到河畔工委会主席的白沙—榜鹅集选区议员孙雪玲,以及淡滨尼集选区议员钟丽慧等。

 

迈入第31个年头的春到河畔,今年除了展示传统的十二生肖和财神爷等灯饰造型,还增添充满现代和未来设计元素的灯组。例如,主打灯组“雄鸡鸣春,生机勃勃”,就透过樟宜机场Jewel、榜鹅生态市镇,以及智能汽车与机器人等灯饰造型,展现新加坡打造可持续智慧城市的愿景。一些本土色彩浓郁的灯饰也令人眼前一亮,包括一组展示双溪布洛湿地保护区自然生态的彩灯。

 

亮灯仪式后,众多本地及海外艺人和表演团队为观众呈献精彩演出。参加中国选秀比赛爆红的本地歌手向洋,以他独特唱腔诠释《城里的月光》等国人耳熟能详的歌曲,赢得观众热烈掌声。其他表演项目包括本地弹唱人制作室的新谣组曲、重庆市杂技艺术团的杂技演出,以及台北华冈舞团的舞蹈表演。

 

春到河畔在滨海湾浮动舞台举行至2月4日,入场免费。活动由新加坡宗乡会馆联合总会、新加坡报业控股、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旅游局及人民协会联办。

 

了解更多详情: http://www.riverhongbao.sg/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