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居民自发布置邻里迎新春

Image
黄楷婷 - 27/01/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迎接农历新年,有居民自动自发将邻里组屋布置一番,让人无须去到市中心,也可感受到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

 

兀兰13街第179座组屋后头,就有充满新年气氛的漂亮角落:鲜艳夺目的假花、五彩缤纷的灯饰、红彤彤的灯笼,草地上还有金元宝、金条等,最亮眼夺目的是一座约2.3米高、手握金元宝的财神爷了。

 

设计和布置这一角落的是附近的居民陈孔达(56岁,装修承包商)。逢年过节,他都会自掏腰包点缀邻里,去年圣诞节,他也在同一地点摆放雪人、圣诞树等。

 

这次,他将雪人重新装扮成财神爷,希望把财气带给居民,让大家过上好年。

 

他告诉记者,为了迎接鸡年,他特地在一个半月前从国外订了五只鸡的造型,并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张罗各种布置的材料,而财神爷的脸、衣服、帽子、金条等道具,都是他和家人亲手制作的。

 

当问及花费时,他不愿透露,仅表示“我只希望大家都开心”。

 

他也说:“希望能借此鼓励其他社区的居民,在佳节来临时也把社区布置起来,大家一起携手为岛国制造热闹的节日气氛。”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