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青年与老外合唱南音贺新年

Image
李思敏, 蔡欣颖, 李锦松, 邱振毅 - 06/02/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春团拜

 

湘灵音乐社举行新春团拜,众人齐聚一堂,除了欣赏传统南音表演,还一起捞鱼生庆新春。

 

一年一度的湘灵音乐社新春团拜活动昨天举行,众多音乐社成员、支持者以及华社成员在湘灵音乐社位于武吉巴梳路的总部相聚。

 

湘灵音乐社按照往年传统,为嘉宾带来具有新加坡特色的传统南音表演,包括著名的南音歌曲《贺新年》。

 

值得一提的是,湘灵音乐社今年特别安排学习南音的年轻人和外籍人士上台表演。他们的古韵唱腔,与传统乐器如笛子、琵琶和二胡的悠扬乐声结合在一起,为现场公众呈现一场典雅的听觉飨宴。

 

湘灵音乐社社长丁宏海指出,团拜活动让各界人士能够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叙旧。

 

他也指出,音乐社努力培养新人,在过去一年获得众人的支持,也希望能够继续将南音发扬光大。

 

丁宏海说:“南音算是古老的文化遗产,我希望这项传统艺术能够传承下去,成为富有代表性的艺术,也能走向国际。”

 

湘灵音乐社过去几年的成绩十分亮眼,去年10月曾在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明清古建筑呈现《御前清客》,前年5月则到法国进行巡演。

 

湘灵音乐社今年也会呈现一系列多姿多彩的活动,4月将在国家文物局与国家艺术理事会的资助下到美国亚洲协会纽约中心表演,6月也会参与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亚细安传统音乐与舞蹈研讨会。

 

本地方面,湘灵音乐社会在8月举行的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有专场演出,10月则会举办常年的南音感官别宴。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