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画笔记录市景变化

Image
杨丹旭 - 05/04/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71岁的退休室内设计师王为荣坚持继续画画,把城市景观的变化一一记录下来,并在市集售卖作品。

 

每逢星期天,华贸商场市集二楼的一个角落总能看到一名卖画老人,他卖的每幅画都是新加坡的风景线,好些记录的是我国数十年前的景观,犹如一张张旧照片。

 

老人是这些风景画的作者王为荣。他原本是一名室内设计师,画画虽是他的业余爱好,可他坚持这项爱好数十年,还曾三次举办个人展。即使如今已71岁,他依然定期带着绘画工具到新加坡各个角落写生。

 

王为荣受访问时说:“这是我从小的爱好,我非常享受画画。”

 

王为荣的画作主要以新加坡的景观为主,新加坡河、牛车水、老店屋和滨海湾也是他写生的对象。“以前我住在甘榜,很喜欢画甘榜的景色,现在新加坡都是高楼大厦,我倒是还很想念以前在甘榜写生的时候。不过城市发展也有新景观,也值得记录。”

 

早年没有相机,写生的画作好像记录城市景观变化的照片。王为荣拿起一幅克拉码头的风景画说:“这幅画是1980年代初我在新加坡河一带画的,你看当时河上还有传统小贩船(bumboat),现在河畔的好些景观已不同往日。”

 

退休后,王为荣继续画画,也把早年的作品影印成明信片和画报,到华贸商场市集等地点售卖。

 

“有些人在我的画中看到他们祖父住过的店屋,也有人喜欢这些画作,之后特别邀请我去画画,摆摊对我来说也算是流动画展,能让更多人知道我的作品。”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