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咖啡促进邻里情

Image
李静仪 - 12/04/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这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认识了很多邻居,反正都来了,我也就在这里顺便帮帮忙,为居民准备早餐。”--庄恢萍

 

“KOPI-O KOPI-O,喝一杯浓浓的KOPI-O,KOPI-O KOPI-O,把不愉快的事情都遗忘……”

 

一个星期六早上,大巴窑2巷组屋楼下有人开着手机,轻轻播放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新谣歌曲《情感联络站》,手里捧着一杯咖啡的庄恢萍(左一,51岁)正一边忙着为街坊准备早餐,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与人闲聊着。

 

在大巴窑住了半个世纪的庄恢萍去年9月一个星期六早上,带着97岁母亲(左二)到2巷第122座组屋楼下的居民委员会活动中心吃早餐,自此这里成了这对母女的情感联络站,每逢周六她们都会到此与街坊一起聊天吃早餐。

 

这是由大巴窑景(Toa Payoh View)居委会发起的活动,每个星期六为居民提供免费早餐,面包由附近两家蛋糕店免费供应,居委会则提供咖啡茶水,活动颇受居民欢迎,一个早上可吸引多达180人前来。

 

庄恢萍受访时说:“我原先只是好奇下楼来看看,之后第二个星期六我问妈妈要不要再下楼吃早餐,她想下来找邻居聊聊天,过后我们每个星期六早上都来这里。”

 

吃了几次早餐后,热心的庄恢萍开始当起了居委会的义工,每次会提早来帮忙为居民准备早餐。

 

“这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让我们认识了很多邻居,反正都来了,就顺便帮帮忙。”

 

从小在大巴窑长大的庄恢萍,约20年前在同区自己购买了一间三房式组屋,五年前父亲过世后,她就与母亲同住,也辞去了批发茶叶的工作照顾母亲。

 

她父母亲退休前在大巴窑经营鸡饭摊,一些以前常光顾他们的老顾客、老街坊,如今也常来居委会活动中心享用早餐,一杯咖啡拉近邻里情,欢声笑语中又度过了一个早上。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