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人协推出新计划 鼓励年长者参加水上活动

Image
邓玮婷 - 16/04/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多名住在惹兰勿刹的年长居民昨天到人协百盛浪激滨海湾,参加系列的水上和陆上活动。受访乐龄人士说,脚踏船很好玩,也安全,是很好的体验。(梁麒麟摄)

 

新计划旨在鼓励55岁及以上的公众尝试水上运动,并希望他们建立信心后,能与亲友结伴参加水上活动,增进彼此感情。

 

人民协会属下的水陆探险组织推出新计划,鼓励更多年长者勇敢踏出第一步,尝试水上活动,体验当中的乐趣。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昨天在禺十字路的人协百盛浪激滨海湾(PAssion WaVe@Marina Bay)为名为“乐龄水上探险活动”(Silver WaVe)的新计划主持推介仪式。

 

新计划旨在让55岁及以上的公众有更多机会接触和尝试水上运动,并希望他们在建立信心后,能与亲友结伴参加水上活动,增进彼此感情。计划希望每年能吸引至少1000名乐龄人士报名参加。

 

雅国受访时说,我国趋向一个老龄化社会,因此确保年长者能保持身心活跃是重要的。

 

“他们是珍贵的资源。未来的年长者将会是受过高等教育和良好训练的一群,因此,他们不仅能在一些活动上做出贡献,也能继续为我国经济贡献……我们应善用这个重要资源,以让国家继续迈进。”

 

开办脚踏船初级课程

 

让年长者渐熟悉水性

 

配合“乐龄水上探险活动”新计划的落实,水陆探险组织昨天也推出首个只为乐龄开办的脚踏船初级课程。

 

这类脚踏船底部宽大,不容易翻覆,只需用脚踩着踏板推动船只前行,较适合年长者使用。

 

在两小时的课程里,55岁及以上的民众将学习操作脚踏船的技巧及须注意的安全事项等。水陆探险组织的义工或职员将担任课程导师。

 

人协百盛浪激滨海湾的水陆探险组织委员会主席许芝盈受访说,过去,许多水上运动都是为青少年和家庭而设,但没有一项是特别为乐龄人士而推出,因此团队希望通过“乐龄水上探险活动”,让年长者也有机会尝试水上运动。

 

她坦言,比起太极和气功,水上运动并非乐龄熟悉的活动。“不少年长者觉得水上运动很恐怖,因此我们想通过简单的设施,如脚踏船,以及开办初级课程,让年长者能逐渐熟悉水性,并在建立信心后,尝试更多不同的水上运动。”

 

超过1000名惹兰勿刹的居民昨天到人协百盛浪激滨海湾,享受了一天的水上和陆地活动。

 

郭如星(70岁,退休)说:“我平时只在住家附近跑步或练气功,这是第一次坐上脚踏船参加水上活动。感觉很新鲜好玩,船也非常安全,我一点都不害怕。希望以后可以和孩子一起来。”

 

李炳贵(76岁,退休)说,由于很多年长者的膝盖不太好,他更期待参加锻炼上身和手臂的水上运动。

 

为鼓励更多人参加“乐龄水上探险活动”,主办方推出系列优惠,包括55岁及以上的居民每次参加计划下的其中一个活动时,只须支付五元费用;租用双人脚踏船时,费用为两元等。

 

“乐龄水上探险活动”除了涵盖像是脚踏船和多人独木舟(bell boating)的活动,也包括陆地上的活动,如气功和太极等。计划目前只限于在人协百盛浪激滨海湾的活动。

 

欲知详情,公众可浏览OnePA网站(one.pa.gov.sg)或拨打人协百盛浪激滨海湾热线(62966683,星期一休息)。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