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卤鸡翅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主妇天地

 

食谱

 

材料:

① 李锦记豉油鸡汁和水,各250毫升,叻沙叶5棵。

② 新鲜鸡脚10只,洗净,备用。

③ 新鲜鸡翅15只,洗净切两段,备用。

④ 冰糖4颗。

⑤ 小干冬菇20个浸软洗净,剪去菇蒂,沥干水分,备用。留125毫升浸香菇的水备用。

 

做法:

 

1. 把材料①放进锅里煮滚,加入材料②煮滚后,转小火煮15分钟。

 

2. 加材料③煮滚后,转小火煮20分钟,加入材料④煮10分钟熄火。

 

3. 把材料⑤放进小锅,加入刚煮好的鸡汁和冬菇水各125毫升,开火煮15分钟熄火,上菜前淋上。把冬菇摆在鸡翅上。

 

温馨提醒:这道料理若要好吃,烹煮过程中火候的调控是关键。食材下锅先后时间不可搞错,以免出现鸡脚太硬、鸡翅太软的情况。冬菇不与其他食材同时煮,否则会太咸。除了配饭,鸡汁拌干捞面,再加点切丝小黄瓜,也很好吃。

 

(转载自《梅园食谱——菜篮里的记忆》盛艺公司出版)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