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700西北区居民轻快步行15公里

Image
邓玮婷 - 01/05/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配合西北轻快步行俱乐部成立15周年,西北社区发展理事会举办15公里轻快步行大挑战,吸引约700名居民参加。

 

居民昨天清晨从克兰芝一带的新加坡赛马公会浩浩荡荡出发,穿过绿色走道(Green Corridor),最后抵达射靶场路的淡马锡俱乐部。

 

2002年成立的西北轻快步行俱乐部(North West Brisk Walking Club),会员人数从当初的8000名,增至现今的7万名;负责主办活动的团队,如不同组屋区的居委会和乐龄执行委员会等,也从66个增至147个,义工人数多达400人。

 

西北区市长张俰宾博士昨早与居民一同完成15公里的大挑战。他受访时说,轻快步行是个非常简单的活动,任何人都能参加。

 

“这也是凝聚社区的好平台。当你定期参加轻快步行活动,就会有更多时间与其他居民联系互动,有益于增进彼此的关系。”

 

西北轻快步行俱乐部的义工每星期都会举办活动,邀请居民一同在组屋区或附近公园快步走,保持身体健康。

 

义顺居民陈锦华(70岁,退休者)2002年成为西北轻快步行俱乐部会员后,每星期都会与朋友快步走。他说:“与其在家里看电视,出来走走观赏不一样的景色,身心都会比较健康。”

 

陈锦华也提到,通过俱乐部活动,他有机会探索新加坡不同景点,包括园艺园林(Hort Park)和榜鹅水道等。“如果要我一个人出去探索,我没什么兴趣,但跟着一大班朋友,感觉就不一样。”

 

除了15公里大挑战,西北社理会也将配合轻快步行俱乐部15周年庆,举办一系列活动,包括8月的“西北大竞走”,以及下半年举办的快步走外加购物之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