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音乐人爱挑战

Image
何惜薇 - 01/05/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音乐人英德拉曾参与音乐剧与张学友等歌手合作,也曾在酒廊及商场表演。他说,音乐世界很宽广,关键是不断自我鞭策、求进步。

 

小学时期在电子琴比赛中胜出、赢得音乐奖学金及出唱片;长大后与兄长在大小酒廊表演,曾参与本地知名音乐人李迪文的音乐剧,与“天王”张学友和“天后”李玟等同台,并为大型的国庆庆典编曲——在音乐世家成长的英德拉·伊斯梅尔(左),只知道必须不断地给自己不同的挑战。

 

“音乐的世界极为宽广,你可以在录音室工作,可以是作曲人、歌手、音乐教师,也可以独唱或在乐队里演出,但不管是制作唱片或是当演唱会的音乐总监,编曲还是当指挥,关键是要不断自我鞭策、求进步。”

 

英德拉·伊斯梅尔(Indra Ismail,50岁)举例,当年在酒廊表演收入稳定,但客人经常点播同样的曲目,自己的表演难以进步,他决定执教,从学生的进步中取得更大的满足感。

 

英德拉10年前开始在百利宫商场表演。他坦言,种种演出“很多时候都是为了糊口”,特别是八个月前迎来双胞胎女儿,妻子也辞去工作,更让他觉得须赚取较固定的收入。

 

英德拉是家中老幺,有三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他的母亲阿希雅(Asiah Aman)和已故的哥哥伊斯干达(Iskandar Ismail)都是文化奖得主。谈到会否培养女儿当接班人,他笑说顺其自然。“小女儿闹别扭时,让她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很快就没事了,大女儿似乎不感兴趣。每个行业都有挑战,关键是支持她们做喜欢做的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