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舞出精彩人生

Image
陈美谕 - 30/05/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陈威铨热爱舞蹈,年轻时甚至会在月底一发薪水,就买机票隔天搭飞机去英国上课,之后更决定开班授课,也意外撮合了不少学生佳偶。

 

从天天出入健身房,练出健美身段,到学习优美的国标舞,甚至出国比赛为国争光,他的人生多姿多彩,全因妹妹当年的一句话。

 

陈威铨(59岁,社交舞导师)服兵役时喜欢举重,久而久之将体格练得十分壮硕。某天,他的妹妹开玩笑说了一句:“你看起来像熊一样大只,但是动作很笨拙。”妹妹这番无心的玩笑话,却深深影响了他,渐渐停止健身,反而想开始学习优美华丽的国标舞。

 

原本抱着尝试心态的他怎么也没想到,当年报读的舞蹈课某天竟邀请了大师级的英国国标舞导师来授课,让他深受启发,从此与舞蹈结下不解之缘。

 

当时陈威铨在科技公司上班,收入不错,但因为舞蹈常常变成“月光族”。

 

他笑说:“那时候年轻没想太多,只是非常热爱跳舞,甚至月底一发薪水,就会买机票隔天搭飞机去英国上课,真的很冲动。”

 

他对跳舞的热忱不久后就有了回报,他常出国参加国标舞比赛,成绩亮眼;在本地兼职教导国标舞,学生人数也相当可观,让他决定全心投入舞蹈行列,开班授课让更多人学习社交舞。

 

此外,他也出乎意料地当上半个“媒人”,学生当中不少成双成对,一些还结婚生子。相较眼下盛行的交友应用,他认为通过传统的社交活动扩大朋友圈更安全可靠,参加社交舞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他说,社交舞让参与者有面对面接触的机会,认真了解彼此,就算没擦出爱的火花,也能成为志趣相投的好朋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