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劫后余生居安思危

Image
黄楷婷 - 01/06/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来自斯里兰卡的马诺哈然,曾在2001年亲身经历自杀式袭击事件,让他意识到懂得紧急应变的重要。

 

曾在斯里兰卡经历自杀式袭击事件,本地永久居民马诺哈然(Manoharan Rajaratnam,66岁)深刻体会到紧急应变的重要性。

 

约500名樟宜四美居民日前参与由樟宜四美社区紧急应策与参与委员会(C2E)、新加坡警察部队和民防部队联合举办的紧急应变日,从中学习各种救生技能如心肺复苏术、自动心脏除颤器和简易止血三步骤等。来自斯里兰卡的马诺哈然是指导心肺复苏术的一名义工。

 

他告诉记者,斯里兰卡的国际机场在2001年遭淡米尔之虎解放组织(Liberation Tigers of Tamil Eelam)袭击,他当时正好是值班机场服务经理,亲身经历了这起事件。

 

他回忆,当时子弹四处乱飞,现场情况混乱不堪,当机场职员和乘客都惊慌失措往外逃时,他留下来疏散所有人,确保大家安全离开机场,同时向有关当局汇报现场情况。

 

“那时候,我想起了在车祸中丧生的女儿,想到了失去亲人的痛和生命的宝贵。这些念头让我鼓起勇气留下,一心只想保护乘客的安危。”

 

那次的经历让他意识到懂得紧急应变的重要。马诺哈然于2003年因工作关系旅居我国,在本地生活的14年间,他陆续报读了心肺复苏术、基本急救课、自动心脏除颤器使用等课程,并成为樟宜四美紧急应变小组的义工。

 

他说:“如今新加坡是我的家,我觉得自己有责任与他人分享我的经历,并鼓励左邻右舍一起学习紧急应变技能,让大家做好准备,随时应对任何紧急情况。”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