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腊八粥

Image

Gaofeng Magazine

分享

Facebook Email


腊八粥

 

材料:


糯米 150克 
莲子 50克 
红豆50克 
绿豆 50克 
花生50克 
桂圆 50克 
红枣 10粒 
冷水 2000cc 
糖 150克(自行斟酌)

做法:


1  将红豆与花生浸泡一夜。 
 

2  隔日将泡好的红豆和花生捞起,加入2000cc 冷水, 放入电子锅中煮2小时。 
 

3  将洗净的绿豆、莲子、糯米加入锅中,煮1小时。 
 

4 最后将红枣、桂圆与糖加入,搅拌均匀,再煮30分钟 即可。

 

* 您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加入其它材料, 如百合、栗子、薏仁 等。若想要把粥煮得浓稠些,可用较少的水。若使用瓦斯炉熬 煮,须加多100cc至200cc 的水

 

Source: Gaofeng Magazine Jul 2016 Issue.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