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乐龄支援网络为无助年长者伸出援手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李亚娇(译音,70岁)因膝盖无力,还曾跌倒受伤,六个月前她只敢待在家里,担心出门后又会跌倒。

 

直到一名建国一代大使上门去探访,发现她可能因此陷入被“社会隔离”的状况。接着,乐龄支援网络开始发挥它的作用,多个合作伙伴陆续向她伸出援手。

 

社区和政府携手

共同帮助有需要群体

 

财政部长王瑞杰昨天在国会分享这个个案,以此说明社区和政府携手,共同帮助有需要的群体的重要性。

 

向李亚娇伸出援手的包括职总保健合作社(NTUC Health)的群区支援(cluster support)小组。他们同建屋发展局合作,通过乐龄易计划(Enhancement For Active Seniors,简称EASE)在李亚娇的家里安装扶手,方便腿脚不灵活的她可以在家中走动而不怕跌倒。

 

援触社区服务社会(REACH Community Services Society)则介绍友伴给李亚娇认识。她的新朋友会定期去探望她,并带她到住家附近的健身角落去做些简单的运动。

 

在乐龄支援网络的援助下,李亚娇已经走出孤立状况,培养起活跃的生活方式。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