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点智慧:最好的投资

Image
朱志伟 - 30/06/2017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星云大师点智慧系列

 

“真正的投资,眼光要远……”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小陈是理财专家,跟朋友聊起一个问题:“很多年轻人问我,现在最好的投资是什么,股票、期货还是基金?”

 

小陈总是回答他们: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小陈就跟朋友说起公司两个年轻人的故事:一个叫甲,每个月省吃俭用,把一半的工资都省下来,到处找投资机会;同时工作也还算努力,工资逐年增长。另一个叫乙,每个月省吃俭用,把一半的工资省下来,用于去学习各种技能,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三年后,由于乙能力不断加强,工作认真负责,事业稳步上升,进入公司高层,收入上也跟甲拉开差距,更不要说因为不断提升自我素质,从而扩展人脉,交到更多优秀的朋友。

 

小陈总结说:“所以,一个人尤其在年轻时,最好的投资不是股票,是投资自己,让自己在这个社会上更具有竞争力。”

 

广结善缘

 

投资就是将本求利,投资是希望由小而大、由大而多。但是,真正的投资,眼光要远,例如今年播种,明年才有收成;做了一件好事,要等多年以后才有回报。

 

“广结善缘”就是最好的投资。世间上的事业,有的人一心想要赚取投资所得,因过分贪求近利,结果往往反而亏损。有时候你不执着,无心无相的助人,却能有大收获。所以,急功好利不能投资,贪图自私不能投资,失去众意不能投资,不耐因缘不能投资。投资者,要护其因,护其缘,才能成其果也!投资如播种、结缘,不播种、不结缘,哪裡能有收获呢?

 

四点参考

 

我们在自我的投资上,又可以往哪方面进行呢?四点参考:

 

一、投资自己的身体: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在竞争中除了拼智力、拼能力、拼资源,还有很重要的一项就是拼身体、拼耐力。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能把事做好的最大资本。

 

二、投资自己的形象:关于身业的,做好事,当然会有好事的因果;关于口业的,说好话,当然会有说好话的因果;关于意业的,存好心,自然会有存好心的因果。所以,吾人不但是在金钱物质上投资,身口意也可以用来投资,让自己有最好的形象。

 

三、投资自己的大脑:人生最大的敌人是狭隘,当我们因见识短浅而屡屡误事时,最重要的是改变思维,意识到局限性的存在,这样我们才能反思取得突破,这才是真正的进步。

 

四。投资自己的技能:很多人只看到有些人的成功如大树般繁花似锦,但却没看到他们的树根已在地下扎了多年。要在科技快速发展的社会取得成功,唯一的方法就是掌握更多与时并进的技能,不要以忙为借口,这样的学习对我们的终身是有益的。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