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到120户租赁组屋 上千义工助年长者清理房子

1000多名义工,昨早分头到菜市、红山及大巴窑的租赁组屋报到,他们除了协助120户租赁组屋的年长者清理和粉刷屋子,也到附近清理垃圾。

Image
黄小芳 - 09/07/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这项名为(Home Sweep Home)的义工活动,由志愿组织新加坡仁人家园(Habitat for Humanity Singapore)首次主办。共有1000多名来自学校、企业和社区的志愿者报名参与。

 

义工昨天早上8时至上午11时之间,分头到菜市、红山及大巴窑的租赁组屋报到,有的负责为120户租赁组屋的年长者清理和粉刷屋子,其余的则到租赁组屋附近清理社区内的垃圾。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长陈川仁也应邀参与菜市区的活动。

 

他在活动后致词时说,尽管本地整体生活环境不错,但还是有许多无依无靠的年长者需要援助。

 

随着人口迅速老龄化,年长者所需的援助也将日益增加,因此社区居民必须为他们伸出援手,帮助他们改善生活。

 

刘清喜(66岁)是受益者之一,他17年前搬进菜市道第38座的租赁组屋后,从未粉刷或彻底地清理过房子。在义工的协助下,他陈旧的屋子变得焕然一新。

 

他受访时说:“我20多年前中风后体力就大大减退,不仅无法工作,身边也没有亲人可以帮我打扫屋子。看到义工卖力地帮我清理屋子的各个角落和粉刷泛黄的大门,我非常感动。”

 

来自丹戎加东女校的义工范馨元(16岁)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租赁组屋,我从没注意过周遭有这么多无依无靠的年长者。在帮助他们的过程中,我也感受到他们满满的热情。”

 

除了为年长者提供援助,仁人家园也希望通过活动提醒国人不要乱扔垃圾。

 

组织总干事杨达明透露,义工在短短两个小时内共捡起377公斤的垃圾。

 

他说:“很多人觉得新加坡非常干净,但还是有不少人乱扔垃圾。我希望活动可以唤醒国人的意识,让他们了解人人都得为城市整洁尽一分力。”

 

仁人家园明年有意再次举办爱心行动,并进一步扩大活动规模。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