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新西兰春天的味道

Image
黄靖晶 - 21/07/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西兰的春天,充满活力。

 

当地风景优美,气候宜人,旅游胜地遍布,被称作大洋洲最美丽的国家之一。从9月持续到11月的春季,是生机勃发的时节,自然界新生命疯狂地展示它们的美丽。色彩缤纷的花朵,野生动物的幼崽,以及"瀑布季"使春季成了理想到访时间。

 

从科罗曼德尔半岛(Coro-mandel Peninsula)的热水海滩(Hot Water Beach)到奥塔哥半岛(Otago Peninsula)的蓝企鹅;蒂卡波湖(Lake Tekapo)的库克山三文鱼到南岛西海岸河口里捕捞的银鱼。

 

无论你是美食家或是探险者,无论你是喜欢摄影还是只想休闲放松,这片神奇的中土大地都将以一年中最新的面貌给予最热情的拥抱。

 

春天的温泉

 

浸泡在春季热矿水里,感受春天的温暖。

 

位于科罗曼德尔半岛的著名热水海滩,有来自地下深处的天然热矿泉水从沙子中不断涌出。在海滩南端的岩石附近,可以在海水低潮时亲手在沙滩上挖一个专属的温泉池,泡上一个舒服的天然热水浴,而几米外则是凉凉的海水。从热水区域开始,绵长的沙滩从北面一直延伸到东面的海岬下。

 

往南走一点,位于罗吐鲁阿(Lake Rotorua)的边缘,是声名远播的波利尼西亚温泉浴场(Polynesian Spa)。游客可以有与众不同的湖畔温泉体验——休闲的地热矿泉浴场,奢华而讲究的温泉疗法,以及优美的罗吐鲁阿湖景在此完美地融为一体。

 

波利尼西亚温泉浴场在2004年至2007年、2009年和2011年都被英国权威旅游杂志"Conde Nast Traveller"评为世界十大温泉。在这里,可以一整个白天的时间花在蒸桑拿,泡天然热浴池,或是体验正在兴起的泥浆理疗法。

 

坐落于基督城机场往北90分钟的汉默温泉小镇(Hanmer Springs),是新西兰最顶级的高山温泉水疗中心。放松心情浸泡在33摄氏度至41摄氏度的由岩石雕刻而成的许许多多浴池中的一座,或者继续往南,一个晚上的路程到达利用南阿尔卑斯山底下热冰川雪水建成的蒂卡普温泉水疗馆(Tekapo Springs)与奥玛拉玛热浴池中心(Hot Tubs Omarama)。

 

春天的三文鱼香

 

新西兰的春天,有各种各样的当季美食。

 

帝王三文鱼(King Sal-mon)季节从10月开始,最好的品尝地点是位于蒂卡波湖畔的库克山三文鱼农场(Mt. Cook Alpine Salmon's)。坐落于海拔667米高的库克山三文鱼农场,是世界最高质量的三文鱼农场,这里的鱼用全年不断的雪山水养殖。帝王三文鱼是三文鱼中的王者,最顶级的三文鱼,属于三文鱼家族中体型最大的品种,因此被誉为"帝王三文鱼"。帝王三文鱼品种优良,肉质为自然明亮的橙色,口感酷似牛油,被世界顶级厨师公认为最美味的三文鱼鱼品种。

 

新西兰春季另一美食是从南岛西海岸河口里捕捞的银鱼(Whitebait)。当地人喜欢将银鱼混着鸡蛋,煎成美味的银鱼蛋饼(Whitebait Patties)。

 

霍克斯湾举行的"美酒美食节"(Food and Wine Classic),今年在11月3至12日举行。届时,将有许多特色的美食与美酒体验,包括与酿酒专家共进晚餐。

 

春天的风景

 

新西兰春天里繁花似锦,也赏野生动物。距离但尼丁十分钟路程,位于南岛的奥塔哥半岛栖息着野生动物。这里是世界体型最小的蓝企鹅(Blue Penguins)与濒临绝种的黄眼企鹅(Yellow Eyed Penguins)的家乡。

 

位于泰阿罗亚角(Taiaroa Head)的皇家信天翁中心(Royal Albatross Centre),有着南半球唯一的信天翁陆地繁殖中心。若想慢慢欣赏这迷人的半岛,建议去格伦法洛赫花园(Glenfalloch Garden)租一辆电动脚踏车,好好欣赏沿路的风景。在春天里,格伦法洛赫到处是盛开的杜鹃花与樱花,炫耀着灿烂的色彩。

 

骑行至拉纳克城堡(Larnach Castle),新西兰唯一的一座城堡,可从中了解到维多利亚时期的人文风貌,像贵族一样享用典雅的英式下午茶。想多了解新西兰的旅游景点,可参阅以下网站:newzealand.com/ 和www.newzealand.com/sg/

 

(本文由新西兰旅游局赞助)

 

新西兰航空独创空中沙发座位

 

打算到新西兰旅行,可考虑搭乘新西兰航空(Air New Zealand)。该航空公司每天都提供往返新加坡和奥克兰航班,在新西兰境内又有20多条通往各地的国内航班,要去新西兰不同的城镇旅行却不想开车的游客,可搭飞机,省时省事又省力。新西兰航空是世界第一家引进全新波音787-9"梦想客机"的公司,客机的设计还包括屡获奖项的"经济舱空中沙发"(Economy Skycouch)。 这是新西兰航空独创的贴心设计,每架客机上会有14排"空中沙发"座位。一排三座位的小腿靠垫可90度扳起,座位变床位,再搭配专用安全带、枕头、垫被与被毯。只要多付附加费,就能够在长途旅行中享受这个舒适空间,适合想拥有私人空间,带着幼童或年长父母出游的人。去年,新西兰航空公司也获航空公司体验协会(APEX)颁发最佳机上娱乐系统奖。更多详情可参阅以下网站:www.airnewzealand.com.sg。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