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200义工为年长者导读 筹集4000本儿童书籍

Image
黄小芳 - 30/07/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配合全国阅读日,200多名义工昨天到10家疗养院和乐龄活动中心举办导读活动,陪伴年长者之余也为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儿童筹集4000本书籍。

 

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管理局昨天主办名为“开卷有益”(Read for Books)的慈善导读活动。

 

每10名义工只要为年长者阅读15分钟,赞助商就会捐赠一本全新的书籍给儿童收容所院和来自低收入家庭的儿童。

 

共有220多名来自学校、企业和国家图书馆志愿计划的义工参加导读活动,在疗养院和乐龄活动中心为年长者阅读故事书,以轻松的方式培养年长者对阅读的兴趣。

 

今年的活动预计可为有需要的孩童筹集4000本书。

 

通讯及新闻部长雅国博士昨天也参与了在狮子乐龄之家疗养院举办的导读活动。

 

他受访时指出:“随着我们走向数码经济,终身学习愈加重要,而良好的阅读习惯能协助国人培养终身学习的精神。”

 

他也指出,政府希望阅读文化能渗入社会各阶层。要达成这个目标,除了政府机构的努力,也需要各个社区伙伴和企业的积极参与。

 

为鼓励疗养院和乐龄活动中心把阅读融入义工活动中,国家图书馆管理局下来将陆续为本地150家疗养院和乐龄活动中心免费分发辅助阅读材料,通过民间故事、记忆卡游戏和有声读物,协助义工以更生动的方式为年长者导读。

 

年长者希望参与

更多和阅读相关活动

 

狮子乐龄之家总监赖多琳(译音,Doreen Lye)透露,疗养院现有的义工活动大多是唱歌、跳舞、烹饪等娱乐活动,但有不少年长者向院方反映,希望能参与更多和阅读相关的活动。

 

她说:“疗养院现有的读物主要为本地四种语言的报纸和杂志。除了使用辅助阅读材料,我们也正和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合作,希望在疗养院内增设图书角落,让年长者增广见闻,同时也通过一些描述新加坡历史的书籍,协助增强他们的记忆力。”

 

狮子乐龄之家住户陈秀玲(69岁)说:“我通过义工的导读活动学习不少新知识,也为我开启一扇窗,让我更加了解外面的世界。”

 

国家图书馆管理局昨午12时至傍晚6时之间,也举办了好书赠送活动,在裕廊东的西城(Westgate)和淡滨尼天地(Our Tampines Hub)分发两万本图书馆的旧书籍给公众,数量比去年多一倍,当中三成为华文书。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