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热心为社区服务

Image
金彦伯 - 25/07/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70岁的郭海天当年退休后到澳洲攻读咨询心理学硕士课程,也是Teban Vista居委会成员的他,协助筹划各种活动,希望为区内的孩子打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2009—2014年“长期服务奖”(Long Service Award)、亚逸拉惹“爱心大使”(Touching Hearts Ambassador)、2017-2019年亚逸拉惹Teban Vista居民委员会执行委员……

 

林林总总的奖杯和证书堆满了郭海天(70岁,退休人士,图中)的橱窗,这是他近10年积极参与社区服务的最好认可。2003年从销售经理的职位退休后,郭海天没有停下脚步,反而选择挑战自我,到澳大利亚斯威本理工大学攻读咨询心理学硕士课程。

 

学成归来的郭海天先后在伊丽莎白医院、全国预防嗜赌理事会、樟宜监狱、戒毒所和多所邻里中学担任兼职心理咨询师,曾帮助50多名学生解决家庭不和、学业压力和违反纪律等问题。

 

五年前郭海天搬到Teban Vista社区时,向市镇理事会提出“设立临时路牌方便居民”的建议,也因此成为该区基层领袖。

 

在Teban Vista居民委员会服务的六年里,郭海天每天都笑容满面地和街坊打招呼,邀他们参与居委会的活动,认识彼此,增进感情。他先后担任主席和执行委员,参与先锋项目“乐龄友会”和“儿童友会”,每个星期日还带领区内乐龄人士锻炼身体,之后和他们吃早餐。

 

虽然近日膝盖伤痛使郭海天不能如以往般灵活走动,他仍一有机会就往居委会跑。他说:“我自己有个不太愉快的童年,因此让社区的孩子们有更好的环境是我加入居委会的初衷。我认为社区居民必须建立友谊,每个人都应该是朋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