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猫咪是良伴

Image
邱振毅 - 15/08/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胡荣有白天当技师,晚上兼职当私召车司机,生活节奏紧凑,每天最轻松的时刻就是到住家楼下的乐龄活动中心和猫咪玩耍纾压。

 

现年56岁的胡荣有,白天在一家复印机公司当技师,晚上兼职当私召车司机,生活节奏紧凑。不过,自从他与住家楼下乐龄活动中心领养的猫“做朋友”后,生活多了些乐趣。

 

住在马西岭路第180A座组屋的胡荣有,每天一有空就会到住家楼下的银之轩乐龄保健活动中心(SilverCOVE Senior Wellness Centre)与中心职员领养的猫“Kiki”玩。

 

他说:“我家里不适合养猫,所以喜欢去楼下看看。我每次下班看到它都很开心,也喜欢带东西给它吃。没想到后来楼下的活动中心会领养它,让它好吃好住。”

 

该活动中心指出,原本在中心外露宿的Kiki,去年8月被职员发现不时在中心外觅食,因此干脆由中心领养,为它进行结扎及注射疫苗。

 

自从Kiki被领养后,也成为不少到访中心的年长者的精神良伴。

 

胡荣有与45岁太太育有三名年龄介于12岁至20岁的儿女。来自马来西亚柔佛的他,过去与家人为了工作上学,每天奔波新马两地,2011年起才在本地租房子住,两年前成为公民后搬进马西岭路的组屋。自从当起兼职私召车司机后,胡荣有与家人的生活也得到改善。

 

他说:“现在不用两地奔波,可以住在组屋,安居乐业,让我们比较轻松,没有这么累。不过孩子还小,所有我还需要多拼几年。以前当技师每月只赚2000多块,根本不够用。现在晚上开车,我每月可以赚五六千块,我和家人的生活也改善很多。”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