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77岁奶奶练拳不嫌老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网上有个励志的说法:人不是“越活越老”(growing older),而是“越活越勇”(growing bolder)。南非约翰内斯堡附近的克斯莫市(Cosmo City),有一群热爱拳击的奶奶就是“越活越勇”活生生的例子。 这班“拳击奶奶”们每周都会到克斯莫市的拳击俱乐部训练两次。该俱乐部目前共有80名“拳击奶奶”在练拳,年纪最小年逾六旬,最老高龄80多岁。然而年龄似乎不是问题,也没浇熄她们学拳的热情,这俱乐部在当地奶奶社群中的受欢迎度可是节节上升。

 

业主马福萨四年前创办俱乐部,正考虑为克斯莫和周边地区的老人提供更多的锻炼项目。奶奶们每次锻炼一个半小时,训练项目包括拳击、健身和肌肉锻炼。“拳击奶奶”们透露她们来练拳主因是为了“抗老”,因为练拳能强身健体,身体硬朗健康就会纾缓衰老所带来的病痛。你看,这么想就正面了,不要老说老骨头什么都做不了,因为什么都不做骨头才老得更快。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