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摄影丰富退休生活

Image
蔡欣颖 - 01/10/2017

联合早报 Email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68岁的退休教师关淑英喜欢在Instagram账号分享自己捕捉的一景一物,目前吸引了超过900名粉丝。

 

很多年轻人都喜欢通过社交媒体Instagram与朋友分享照片,68岁的退休教师关淑英也不落人后,她喜欢在账号分享自己捕捉的一景一物,目前吸引了超过900名粉丝。

 

满头银发的关淑英,健谈开朗,2011年退休前,曾在中小学任教近39年。她受访时说,自己在2015年买了一台智慧手机,下了一番功夫才学会操作。两个月后,她在一名年轻前同事的指导下,设立Instagram账号(账号名为:@lkshlinda),上载的第一张照片是到尼亚加拉瀑布游玩时,拍下的壮观景色。

 

她透露,原本上载的照片都毫无主题,但自从关注公共账号“instasg”后,就依据每星期五发布的主题上载照片。

 

关淑英说:“我觉得很有趣,看到主题时,我会先从手机相册翻找是否有适合照片。若没有的话,我就在隔天出去寻找符合主题的景色……我最喜欢滨海湾花园一带,除了很漂亮,城市风景线也可以尽收眼帘。”

 

在个人账号里,几乎看不到关淑英的个人照,她解释,自己比较喜欢拍风景、动物和年轻人的照片。

 

关淑英指出,设立账号没有什么目的,纯为个人的消遣活动。她认为,经营账号的同时,能保持身心活跃,而当一张照片获得很多人点赞时,便可以知道大家喜欢什么样的照片。

 

她笑说:“我也会留意其他账号拍摄的照片,了解如何摆姿势,或取角度时应该注意什么,让照片变得更加好看。”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