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抗癌食物系列①:番茄

Image
韩家慧 - 03/11/2017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众所周知,良好的营养对人体很重要,既能够防癌,也能够在抗癌的过程中发挥作用。365防癌教育协会最近出版了两本食谱-《健康美食》和《健康早餐》,由养生烹饪老师潘秀霞、生物分子专家林家明教授,以及协会合格营养师刘慧敏合作汇集,提供多种抗癌食物的资料和食谱,帮助大家烹调出属于自己的健康餐。《活得好》从今天起连载书中部分内容,让大家一起认识抗癌食物。

 

番茄富含一种非维生素类胡萝卜素,它呈现红颜色,即番茄红素。研究表明,食用含有番茄红素的食物可能会降低癌症或心血管疾病风险。

 

流行病学证据显示,番茄产品的摄入量与前列腺癌发病率降低之间存在密切关系。另一项研究表明,食用含有番茄红素的食物可以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一项前瞻性队列研究发现,绝经后妇女的番茄红素摄入量与雌激素和孕激素受体阳性乳腺癌风险呈反比关系。

 

番茄红素可以降低胆固醇合成,增加低密度脂蛋白(LDL)降解。另一项研究发现,新鲜番茄和番茄汁的摄入会导致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的降低,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则会增加。

 

番茄蔬菜汤

 

份量:3人
 

准备时间:15分钟
 

烹饪时间:15 分钟

材料

 

●150克番茄
 

●半颗洋葱
 

●20克大白菜
 

●15克芹菜
 

●150克板豆腐
 

●5朵云耳
 

●500毫升水
 

●调味料
 

●湖盐

 

做法
 

1. 番茄洗净,切块;洋葱洗净,切片;大白菜洗净,切块;芹菜洗净,切段;板豆腐洗净,切块;云耳洗净浸软后取出硬蒂,拆小朵。
 

2. 将所有的材料放入汤锅中煮至白菜软,加盐调味即可享用。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