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抗癌食物系列②:豆芽

Image
韩家慧 - 04/11/2017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活得好

 

豆芽的热量通常较低,但其他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较高,比如维生素K、C和叶酸,这些都是我们日常饮食中需要的。

 

维生素K在人体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比如凝血和预防骨质疏松症。人类干预研究表明,维生素K可以增加骨密度,同时也能降低骨折的发生率。

 

与此同时,维生素K显示了与胰岛素抵抗的反向关系。其中一项研究显示,在补充膳食维生素K4时,胰岛素敏感性更高,有助于维持血糖水平。维生素K也能预防和逆转动脉钙化,这对心脏健康大有帮助。

 

豆芽也含有维生素C,这对抵抗某些病原体和增强免疫系统很重要。

 

维生素C也是一种抗氧化剂,可以对抗自由基,减少癌症的发生。

 

海带黄豆芽汤

 

材料

 

200g 黄豆芽
2 茶匙 海带芽
1/3 红辣椒
1 茶匙 蒜末
1汤匙冷压麻油
白芝麻 (炒香)
600毫升水


调味料

湖盐

 

做法

 

黄豆芽洗净沥干水分;红辣椒洗净去蒂后切斜备用;海带芽洗净,挤干水分备用。

锅里低温倒入麻油,放入蒜末与红辣椒片,以小火炒出香味,再加入黄豆芽炒均匀。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