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教育孙儿的社区园丁

Image
杨漾 - 26/10/2017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街访街坊

 

阮海珠每天都会到住家旁的社区花园翻土施肥、浇花采摘,乐在其中。除了打理社区花园,她每逢周末都和孙儿一起在花园里捉毛毛虫、找蚯蚓,认识各种花草植物和鸟类,培养他们热爱大自然的性格,让她甚感欣慰。

 

每逢周末,阮海珠(66岁)住家旁的社区花园成为她和五名孙儿最佳的亲子游乐场所——祖孙一起捉毛毛虫、找蚯蚓,认识各种鸟儿和花草植物。

 

这个社区花园也是阮海珠平日必到之地。自从最小的孙子四年前上托儿所后,她便开始把生活重心转移至这里。

 

她说:“我小时候住的甘榜,也有很多花花草草,看了觉得心情很好。所以我每次身处社区花园都觉得很开心,一整天都可以呆在这里。”

 

无论是翻土施肥或浇花采摘,阮海珠都亲力亲为,也不怕日晒雨淋或虫咬,她认为自己的身体比以前更加强壮。“身体关节因为需要蹲上蹲下变得更灵活,我很少看医生。”

 

这个位于勿洛北4道一带的社区花园,也是一个“学习花园”,每种植物都注有名称,每周也会开放给附近幼儿园的幼童前去活动。

 

花园里的一草一木,阮海珠不但了如指掌,对它们复杂的英文学名也能信手拈来,而这些知识全靠她自学得来。

 

阮海珠打理社区花园最大的收获,除了看着花草蔬果茁壮成长,也培养了孙儿们热爱大自然的性格,让她甚感欣慰。

 

“他们比较不怕脏,动手能力也强,我们一起出国时,我会趁机教导他们认识本地没有的花草植物,他们都很有兴趣听我说。”

 

在下个月将举行的社区花园节,阮海珠也会与其他社区园丁一起,向公众免费送出种子和植物,她说:“我们上一届参与时,带去的种子供不应求,这次我们会多带一点,让更多公众都能拿到。”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