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痛风

Image

Bao Zhong Tang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中医怎么治痛风 

 

 寳中堂中医药中心 - 中医医疗团队 

 

什么是痛风 


痛风是一种基于高尿酸血症的急性关节炎症,由于血液中尿酸过多,尿酸盐形成针状结晶,累积于关节腔中并引发炎症反应导致疼痛。 

 

痛风的临床表现就是关节红肿软热痛,大多数发病部位在脚拇趾的跖趾关节,其他关节,例如脚踝,膝盖,手腕和手指也有可能受影响,而且会周期性发作,疼痛通常在夜间发生持续数小时。 

 

痛风发病的原因是血液中的尿酸浓度长期偏高导致,但是并不是每一个高尿酸血症都会得痛风。尽管痛风好发男性,但是女性也有得痛风的可能。特别是绝经后的妇女。由于雌性激素会促进尿酸排泄,防止尿酸盐沉积,而绝经后的女性因为没有了雌性激素的保护,发病率也是大大上升,所以这个时期的女性要更加注意。 

 

中医怎么治痛风 

 

痛风在中医属于痹症的范畴,发病原因:湿浊瘀滞内阻,脾肾运化失司,中医师会根据病人的体质加以辨证。急性发病,关节红肿疼痛,舌红苔黄腻,会给以清利湿热治疗,关节肿痛,肤色紫暗,周围发硬,舌暗有瘀,用清热化瘀的治疗,病久,局部关节变形,用健脾益肾,泄浊化瘀的原则,总之中医治病原则一方面荡涤污垢,解除痹痛,改善人体内环境,促进血液循坏,排泄和降低尿酸,一方面调益脾肾,正本清源,恢复和激发机体整体功能,抑制减少尿酸的生成。 

 

中医健康小贴士 

 

1.多喝水_____有助于尿酸的充分排泄 

2.多运动______促进血液循坏 

3.保暖________寒冷会导致尿酸在体内加速结晶,保暖可以有助于减少痛风的发作 

 

Source: Bao Zhong Tang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