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寳中堂-鼻炎穴位按摩

Image

寳中堂

分享

Facebook Email


鼻炎穴位按摩法 

 

寳中堂中医药中心 - 中医医疗团队 

 

鼻流清涕、喷嚏不断不一定是感冒的症状,也有可能是鼻炎。鼻炎症状可于气候变化、空气污染或进出空调房时发作,常年时发时止。鼻炎发作时可伴有鼻痒、嗅觉减退、睡觉打鼾、黑眼圈、前额酸胀不适、眼睛发痒等症状,虽然症状皆不严重,但仍会对生活及工作带来很大的困扰。 

 

以下穴位适用于平时的鼻部保健或鼻炎发作时,可促进鼻部的通气功能,缓解症状。按摩前需清洗双手,保证双手卫生,并将双手搓热,已增加舒适度与疗效。各穴位每次按揉1分钟,力度适中,按揉至有酸胀感为度。每日按揉1-2次,鼻炎发作时可增加至3-4次。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