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百合龙眼大枣粥

Image

寳中堂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失眠 - 食疗

 

寳中堂中医药中心 - 中医医疗团队

 

失眠以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主要表现为睡眠时间、深度、质量的不足,并影响白天日常工作和生活的一种主观体验。失眠对人体主要造成精神上的伤害,而长期失眠对人体精神负担重、精神疲劳,使人脾气容易暴躁,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失眠对精神上的影响容易导致器质性的疾病,使人免疫力下降,身体消耗较大。因此,日常膳食应该以清淡宜消化为主,晚餐不宜过饱,睡前避免进食,不可大量饮水,避免胃肠刺激而兴奋大脑皮质或夜尿增多而入睡困难。少吃油腻、煎炸熏烤食品,避免吃辛辣有刺激性的温燥食品。

 

百合龙眼大枣粥 

 

鲜百合50g     龙眼肉10个    大枣8枚      小米100g    红糖适量

 

制法:将百合洗净后,与小米、龙眼肉和大枣下砂锅煮粥。煮熟后,加入适量红糖。每日2次,空腹食用。

 

方解:百合性味淡甘微寒,清热润肺除烦,宁心安神;红枣味甜,营养价值高,补脾益气,养心安神助眠;龙眼肉益智宁心,养血补气,安神;小米健脾养胃安神。诸品共用,有健脾安神之效,适合用电脑过度而失眠的人。经常服食,对思虑过多、神经衰弱、心脾两虚、失眠多梦者有不错的疗效。

 

Source: 寳中堂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