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注意!误食这些蔬菜可能会中毒

Image

飞华健康网

分享

Facebook Email


我们的一日三餐中总是缺少不了蔬菜,多吃蔬菜对身体健康有益。但是吃了这么久的蔬菜,应该很少人知道有些蔬菜是有毒的吧。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哪些蔬菜有毒?

 

1、烂姜

 

烂姜腐烂后的生姜会产生一种毒性很强的黄樟素,吃后能引起肝细胞中毒、变性,损害肝功等。

 

2、青色西红柿

 

未成熟的西红柿因含有一种叫龙葵素的毒性物质,食后口腔有苦涩感,会出现恶心、呕吐、头晕、流涎等症状。

 

3、储藏过久的蔬菜

 

有些蔬菜如菠菜、莴苣、萝卜等含有硝酸盐物质,储藏过久,会发生腐烂变质,将硝酸盐还原成亚硝酸盐,从而引起头痛、腹痛、腹泻、呕吐等症状。

 

4、久存的南瓜

 

其瓜瓤含有较高的糖量并进行无氧酵解,产生酒精,从而改变南瓜的性质,吃后很容易中毒。吃时最好去尽瓜瓤,并检查有无酒精味。

 

5、腌制不透的酸菜

 

腌制酸菜时,如果用盐不足,使得一部分细菌没有得到抑制,菜中的硝酸盐还原成有害的亚硝酸盐,这种化学变化大多在腌制后一星期左右达到高峰。如此时食用,可能发生急性亚硝酸盐中毒。

 

6、病变的山芋

 

山芋储藏不当,特别是碰伤破口的地方,因黑斑病菌作用而引起病变。若误食而中毒轻者恶心呕吐、腹痛腹泻,重者则有体温升高、呼吸困难、肌肉震颤、瞳孔扩大等症状甚至引起死亡。

 

7、鲜黄花菜

 

含有一种无毒的秋水仙碱,被人体吸收后,转变为有毒的二氧秋水仙碱,可使人发生恶心、呕吐、腹痛等,重者便血尿血。

 

8、未煮熟的扁豆

 

含有凝集素和溶血素两种毒素。食用后会发生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结语:烂姜、青色西红柿、储藏过久的蔬菜、久存的南瓜以及腌制不透的酸菜、病变的山芋、鲜黄花菜、未煮熟的扁豆,这些如果我们要是服用的话,是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害的,因此,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不要食用这引动蔬菜。

 

Source: 飞华健康网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