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新的一年如何将锻炼坚持到底

Image
Jordan Metzl - 02/01/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作为一名运动医学医生,我常常听到病人说一句类似的话:“医生,我超重了9公斤。我有三个孩子,要还房贷,通勤要花45分钟。我知道我要多运动,要减掉几磅,但我似乎方向错了。我该怎么办?”

 

与大多数美国人一样,他们中的许多人会把健身和减肥当做新年立志。不幸的是,他们失败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用意虽好,但成功难得。在发誓要做更多运动的两个月之后,只有37%的20多岁的人以及16%的50岁以上的人把这种健身新习惯保持了下来。即使这有明显的好处,行为的改变仍是十分困难的。

 

统计大脑研究所(Statistic Brain Research Institute)2016年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约有5000万美国人承诺要在2017年增加运动,减轻体重。

 

毫无疑问,锻炼对人体中几乎所有系统内的许多疾病都能起到预防和治疗作用。每周的常规锻炼显示能减少抑郁和焦虑的发生率、降低心脏病和中风的风险并减少糖尿病的发生率——糖尿病是美国最昂贵的疾病,每年花费超过1000亿美元(约1337亿2559万新元)。就连癌症发生率也受锻炼影响:近期一项针对144万名实验对象进行的研究显示,有规律的锻炼计划能减少13种癌症的发病率,包括乳腺癌、结肠癌和子宫内膜癌。

 

是否有最佳运动类型?

 

回答很简单:最有效的运动形式就是能坚持做下去的那种。据美国运动医学会(American College of Sports Medicine)表示,每周150分钟中等强度的锻炼,如竞走或游泳,或者每周75分钟如高强度间歇训练(HIIT)或慢跑等高强度锻炼,是要实现医疗效果最大化所需的最低运动量。此外,最近数据说明,力量、灵活性、平衡性和强度的组合都有价值。没有一刀切方程,运动的终极目标在于持之以恒。

 

增加运动量的最佳方法往往是将运动融入你的日常生活。通过步行、骑行或使用公共交通出行的城市居民,通常比开车上班的郊区通勤者更加健康。研究表明,通过使用站立式办公桌、遛狗,或选择走楼梯而非乘电梯来增加每日的活动量,都能减少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以下四种已被证实的方式,能增加你把2018年立志坚持下来的可能性:

 

1. 把它变成社交

 

社交互动已被证明能促进健身习惯的保持。建议是,加入一个小组健身课程、跑步俱乐部或与朋友、邻居一起组队去附近的健身房或社区活动中心。你也可以与你的另一半或你的室友一起在家中锻炼。试一试我们的家庭训练,在最小的空间内使用最少的器材就能完成。

 

如果无法进行直接的人际交往,证据说明虚拟的健身社区也能促进健身习惯的保持。Fitbit、Garmin、Strava等运动追踪平台,以及如Peloton等允许人们创建社团的新兴虚拟健身社区,都能达到和现实的人际交往类似的目的。

 

2. 让锻炼变得有趣

 

坚持无聊的锻炼并非易事。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在跑步的人中,微笑能使跑步效率提高2%以上。

 

如何让锻炼给人有趣的感觉?尝试一些新的、快乐的东西,并和经常让你微笑的人一起锻炼。此外,考虑一下变换环境。实体环境已经被证明是有影响的,因此找一个能激励你的锻炼地点吧。

 

3. 考虑激励措施

 

一项对锻炼计划进行的分析断定,之前久坐不动的成年人会对激励做出反应。换句话说,人类看上去很高级,其实只是一些实验室大鼠,会朝着一个特定的方向穿过迷宫,找到尽头处的糖水。找出正确的激励措施会带来不同。

 

从财务上来说,与其在糖尿病和高血压等花费昂贵的疾病发病时买单,不如提前通过激励锻炼的方式,花较少的钱来降低发病率。想办法通过提前支付私人健身教练的课程费用,或者制定一个以锻炼的落实程度为基础的个人奖励体系(比如买一件奢侈的东西,或每周给自己一个小一些的奖赏)。

 

4. 确立一个有具体时间的目标

 

目标不一定要高远才有效,参加5公里步行、铁人三项或交际舞比赛等活动就很有用。通过制定目标,最好是略微超出你的舒适区的目标,你更有可能坚持自己的健身计划。在这个问题上,最好的方法是马上行动、选定目标,然后记下来。一旦锻炼被写进了你的日程安排,你就知道自己要去哪里,并能够努力及时实现目标了。

 

坚持运动

 

记住,要让新年计划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关键是坚持。

 

发起团体健身计划、和配偶一起跑步或加入篮球联盟都是重要的第一步。更重要的呢?日复一日、一步接一步地坚持运动。在寒冷、疲惫、不想动,甚至不想从沙发上起来时坚持运动。任何锻炼计划,最难的都是迈出门那几步。一旦迈出了第一步,要停下来就困难多了。

 

(摘录自《纽约时报》)

 

Jordan D. Metzl, M.D.是纽约市特殊外科医院的运动医学医生。他是五本健身书的畅销书作者,也是《纽约时报》“九分钟健身”创始人。翻译:Jowii、陈亦亭。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