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画出生命彩虹

Image
侯佩瑜 - 10/01/2018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91岁的本地画家阿都佳力(Abdul Jalil Bin Mushiran)饮食均衡,热爱运动,虽然五年前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症,不过身体还很健康,每样事情都能亲力亲为。

 

阿都佳力的父亲是校长,也精通画画。他小时跟随父亲左右,耳濡目染下也爱上画画。

 

成年后他到广告公司打工,当时还没使用电脑,所有构思都需要以绘图呈现,让他得以发挥画画的才华。

 

当时阿都佳力的妻子是家庭主妇,两人育有七个孩子,他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支柱。为了多赚一些外快帮补家用,他在空余时间画画,再拿到夜市摆摊出售。那时二战时期,阿都佳力的油画深受英国军人喜爱。

 

阿都佳力受访时说:“他们回国时都向我订购10幅到20幅油画,希望可以把甘榜景色带回国让家人欣赏。”

 

直到约40年前,阿都佳力觉得在广告公司工作薪水太低,决定发展事业“第二春”,全心全意卖画。阿都佳力主要接画廊的工作,供画给他们出售。每幅画要价200元,一幅画他只需要花四小时就能完成,一天画两幅。空余时间阿都佳力更致力到居民委员会做义工,帮组屋外墙画画点缀,为大选画传单等。

 

不过,10年前阿都佳力的妻子肌肉萎缩卧病在床,他放下画笔,全心全意照顾爱妻。他在五年前患上阿尔茨海默氏症(Alzheimer's disease)之后,家人为了让他的病情不要再恶化,鼓励他再次拿起画笔,并在去年3月于邻里的跳蚤市场办了一场画展和摆摊卖画。

 

当时阿都佳力的油画得到大家的肯定,不仅让他重拾信心,更找回人生乐趣。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